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椅費、買冠軍連爆!好聲音淪「好生意」 天價賠償恐破22億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5:44
《中國好聲音》黑幕風波延燒至今,版權方星空華文港股已蒸發千億市值。(圖/翻攝自@中國好聲音 微博)
《中國好聲音》黑幕風波延燒至今,版權方星空華文港股已蒸發千億市值。(圖/翻攝自@中國好聲音 微博)

知名陸粽《中國好聲音》、《中國新歌聲》系列節目,開播十餘個賽季捧紅無數歌星,在天后Coco李玟過世後,過往的霸凌黑歷史遭揭,隨後便接連爆出內定、收費轉椅子,甚至是斥巨資買下冠軍頭銜等黑幕,引起軒然大波。浙江衛視25日宣布節目停播調查至今,不僅版權方星空華文港股暴跌56%之多,知情人士初估製作單位也將面臨超過5億人民幣(約22億新台幣)的鉅額賠償。

《中國好聲音》恐面臨超過20億的天價賠償。(圖/翻攝自@中國好聲音 微博)

 
浙江衛視於25日宣布《中國好聲音》停播接受調查,當天就被發現股價下跌了17.9%,而負面爭議纏身至今,星空華文港股暴跌56%,市值已蒸發276.8億港幣(約1123億新台幣);除此之外,製作單位也將面臨形象受損廣告商的天價求償。

更多新聞:最貴不是周杰倫!《中國好聲音》導師價目表瘋傳 他狂領1.4億

負責製作《中國好聲音》的市星空華文子公司燦星文化,從雙方2012年簽訂的合作協定中得知,若收視率未能達標,那燦星文化將自行承擔損失;而綜合陸媒消息,本季節目共有7家廣告贊助商、先後投入了高達5億人民幣的贊助金額;如今隨著好聲音黑料接連被扒出、節目停播,以及廣告商形象受損,被網友揚言抵制等風波,燦星文化預估將賠償超過5億人民幣的違約金。

 
《中國好聲音》母公司市值蒸發逾千億。(圖/翻攝自@中國好聲音 微博)

值得一提的是,在眾多譴責、撻伐的聲浪中,兩名本季好聲音選手於微博逆風發文相挺節目組,細數錄製期間製作單位的好,大力澄清近期遭到炎上的各種爭議;不過卻被微博網友質疑兩人發文是為了利益考量,甚至是與節目組有掛勾,因此並未買單。

更多新聞:好聲音不止轉椅費?傳男星砸「1.3億買冠軍」 前員工認:很好猜

至於轉椅費用、斥3000萬人民幣(約1.3億新台幣)巨資買下冠軍頭銜的種種傳聞,網友則認為相關指控都沒有確切證據,其實討論的空間並不大、既然已經進入調查階段,靜候結果出爐即可,另外部分粉絲也提到部分導師遭指責的聲浪,也緩頰表示無論是當年淘汰姚貝娜、周深甚至是一眾實力唱將的決定,或許也並非導師本意,而是不得不接受節目組的安排,認為資方才是最大的問題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好聲音#冠軍#轉椅費#3000萬#黑幕#停播#贊助商#賠償金#廣告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20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