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萊塢爆70年來最大罷工潮 梅莉史翠普等巨星紛捐鉅款力挺

實習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05:30
好萊塢爆發70年來最大罷工潮。(圖/翻攝自推特@Forbes)
好萊塢爆發70年來最大罷工潮。(圖/翻攝自推特@Forbes)

《阿凡達3》(Avatar 3)還能上映嗎?好萊塢(Hollywood)繼美國編劇工會(WGA)5月2日發動罷工後,美國演員工會(SAG-AFTRA)於7月14日起也跟進抗議,是1960年來最大規模罷工潮,由演員與片商薪酬分配不公以及串流平台與AI帶來的衝擊引起。好萊塢一線巨星們紛紛響應抗爭,如今已有多部影視作品如《阿凡達4》、《獅子王》(The Lion King)續集等皆受影響,艾美獎(Emmy Awards)頒獎典禮也被迫延期。
 
暑期強檔大片《奧本海默》(Oppenheimer)7月13日的英國首映會上,主演群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麥特戴蒙(Matt Damon)、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等人在走完紅毯後並沒有參加後續記者會,而是立刻離場,此舉正是呼應爆發中的罷工潮,麥特戴蒙亦發聲,「我們所有同業兄弟姐妹,沒有人願意罷工,但我們必須按照公平的合約工作。」

 

《奧本海默》主演們在英國首映活動時為響應罷工,紅毯走完便離席。(圖/翻攝自環球影片官方頻道 YouTube)

 更多新聞:芭比熱潮!北美票房破記錄 開箱香氛皂聯名超療癒

就連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原本預計在日本舉行的《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第一章》(Mission: Impossible - Dead Reckoning Part One)宣傳行程也因罷工取消,同劇的賽門佩吉(Simon Pegg)表示,「罷工是最後手段,並不是個容易的決定。」
 
 
目前包含導演、編劇、攝影師等,不論小咖或巨星,所有相關產業人士都群起響應。事實上,好萊塢非一線演員的表演者長期處於工酬不平衡,加上AI的普及恐威脅編劇及演員的生計,此次罷工美國演員工會主要訴求為編劇與演員的薪資改革,以及建立演員的保障措施,禁止製片公司未經同意或沒有報酬使用他們的肖像、聲音或演出,阻止片商利用AI模仿演員來自創新的表演作品。

休傑克曼、梅莉史翠普等巨星都捐款以聲援此次罷工。(圖/翻攝自休傑克曼、梅莉史翠普推特)

 更多新聞:改拍影集?《不可能任務》慘賠上億美金 阿湯哥傳進軍小螢幕

罷工至今許多巨星包含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等都以巨額捐款支持,據路透社與彭博報導,好萊塢電影公司已向工會提出確保編劇不為AI取代,並會公布串流平台觀看數據等讓步措施,工會表示將逐一考慮,這也是罷工持續百日後首次有明顯進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罷工#好萊塢#奧本海默#席尼墨菲#湯姆克魯斯#阿凡達3#梅莉史翠普#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編劇工會#演員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964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