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姊是金鐘影后!高蕾雅發片等了15年 揭煎熬心聲:像生孩子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5:30
高蕾雅等了15年再度推出以鄒語打造的專輯,盼望透過音樂傳遞語言及文化的美麗。(圖/風潮音樂提供)
高蕾雅等了15年再度推出以鄒語打造的專輯,盼望透過音樂傳遞語言及文化的美麗。(圖/風潮音樂提供)

鄒族歌手高蕾雅是金鐘影后高慧君的妹妹,姊妹倆在演藝圈都有不錯發展,她近來宣布好消息,是時隔15年推出族語創作專輯 《YAYO 我們一直存在著》,希望藉由音樂傳達鄒語的美麗,她笑說:「我的族語不好,所以找來會族語的弟弟妹妹們一起幫助我唱給大家聽。他們鄒語比較流利,唱起來咬字就是好聽。」

更多新聞:Ella暴瘦曬美照「胸骨竟突出」 網憂太過頭:拜託多吃點飯

 

金鐘影后高慧君同樣擁有好歌喉,出道後在戲劇圈相當活躍。(圖/小鋼砲娛樂提供)

《YAYO 我們一直存在著》請來「悠巴歌謠傳唱隊」演唱,高蕾雅的音樂人老公保卜.巴督路擔任專輯製作,攜手曾入圍金曲獎演奏專輯的邱群,一起創造鄒族泛靈信仰的文化專輯。歌詞全數由高蕾雅創作,但光是歌詞翻譯、修改就佔了製作期一半的時間。

高蕾雅的音樂人老公保卜擔任專輯製作。(圖/風潮音樂提供)

高蕾雅表示,自己懂的鄒語不多,錄音時覺得有些歌詞在發音上不太好唱,想找新的詞彙來代替,就趕緊電話請教部落長輩們,「我真的對被我們突然打擾的長輩們很抱歉,但也很謝謝他們很有耐心的協助。」也因為專輯題材觸及鄒族信仰,她特別徵求鄒族兩大社部落同意後才開始創作,更向傳統巫師請教相關傳說故事。
 

更多新聞:李靚蕾「現身豪門生日趴」近況曝光 許瑋甯同框大露背辣翻天

高蕾雅邀來悠巴歌謠傳唱隊一起打造專輯。(圖/風潮音樂提供)

她開心分享,製作這張專輯讓她鄒語功力大增,獲得滿滿收穫,「跟生孩子一樣啊」,笑說孩子出生,就會忘記孕期的種種不適,製作過程中的焦急、困難、酸甜苦辣一切都值得。她也預告9月1日將在阿里山達邦部落舉辦舉辦首演會,北中南巡演也籌備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蕾雅#高慧君#鄒族#YAYO 我們一直存在著#保卜#悠巴歌謠傳唱隊#邱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11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