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歌手出遊突呼吸困難「癱麻倒地動不了」 老公1舉動搶救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8:19
楊惠絜曾因高山症發作緊急送醫,讓她對於高海拔地區敬而遠之。(圖/音圓唱片提供)
楊惠絜曾因高山症發作緊急送醫,讓她對於高海拔地區敬而遠之。(圖/音圓唱片提供)

有「漂亮寶貝」封號的台語歌手楊惠絜,因老公經營有機肥、幫助梨山果農種植蘋果,從中獲得啟發,進而推出新專輯《蘋果人生》,比喻世間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纍纍果實。因老公時常往返梨山,邀約她同行時總被拒絕,她坦言對高海拔地區有陰影,因為曾在雲南玉龍雪山出現嚴重高山症,讓她險些沒命。

更多新聞:林襄認愛小4歲球員!曖昧曝「交往時間」 冒汗求饒:給我一點空間

 

楊惠絜曾走訪雲南玉龍雪山,但高山症讓她全身發麻,險些丟了小命。(圖/音圓唱片提供)

楊惠絜回憶20年前和老公遊歷雲南,當來到海拔4000公尺的玉龍雪山時,她手腳開始發麻,甚至一路擴散到下巴,更出現呼吸困難、癱軟在地的狀況,但救護車只到海拔3000公尺處,他們所在高度只有纜車,老公立刻背起她坐纜車下山,而現場有1、200人排隊等搭纜車,大家發揮愛心讓他們優先搭乘。

當下降到約3000公尺處,楊惠絜搭上救護車,她透露救護人員拿氧氣瓶給她吸,「但我都不知道怎麼吸。」因為全身癱麻,一度生命垂危,好在救護車趕緊載她下山,才讓她救回一命。不過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她苦笑說從此對高山有恐懼症。

 
更多新聞:玖壹壹超正師妹起底!曾是年薪百萬工程師 真實感情狀態曝光

楊惠絜得知可以藉由威爾鋼預防高山症後,立刻向藥局訂購。(圖/音圓唱片提供)

由於老公常邀她去梨山探視果農,但她不斷拒絕,近期真的拗不過先生,鼓起勇氣嘗試後,豈料還沒到梨山,高山症就發作,讓她苦不堪言。不過有回教唱歌時,學生告訴她可以服用威爾鋼來預防高山症,她立刻打電話跟藥局訂購,開心表示:「我終於可以陪老公進中央山脈了!」

不過,她強調這單純是個人經驗的分享,也許不適用於任何人、任何體質,呼籲大家若遇到這樣的狀況,以迅速就醫為主,「經過專業醫師的評估而施救為最先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楊惠絜#漂亮寶貝#蘋果人生#高山症#梨山#威爾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95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