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錢囉!35萬徵選獎金人人都有資格 好康活動只到8月31日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2:54
《神人之家》監製陳璽文去年擔任「台北勞動影像嘉年華」策展人,今年變身為代言人為活動宣傳。(圖/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提供)
《神人之家》監製陳璽文去年擔任「台北勞動影像嘉年華」策展人,今年變身為代言人為活動宣傳。(圖/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提供)

「2023臺北勞動影像嘉年華」本屆代言人由去年的策展顧問陳璽文接下,他監製的《神人之家》曾在台北電影獎獲得百萬首獎等三大獎。今(28)日曝光代言廣告,陳璽文觀察近年台灣勞動環境,給予台灣相當高的評價:「假如以前歐洲是台灣的模範, 現在感覺台灣也可以成為亞洲的模範。」另外,2023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徵件期限至8月31日止,總獎金高達75萬元,只要是2020年以後拍攝完成、以勞動為核心的影片,均可角逐不分類首獎35萬元。

更多新聞:本週強檔/春風混黑道癡戀洗頭妹 奧斯卡影后為錢替處男鮮肉「登大人」

 

陳璽文認為「台北勞動影像嘉年華」是全球少見的勞工影展之一。(圖/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提供)

陳璽文曾在義大利擔任過國際頻道導演,並進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服務,來台投入影視工作10多年,現在已經拿到台灣身分證,談起家鄉和現居地的勞動環境差異,他表示,過往歐洲的勞動環境較佳,但這幾年歐洲的勞動情況越變越複雜,他認為現在台灣的勞動環境可以成為亞洲的前段班:「這樣的變化讓我很開心,但歐洲的發展同時提醒我們,我們不能以為現況是理所當然,會一直都有,而是要每天繼續努力往更好的方向走。」

更多新聞:才剛入圍北影影帝!蔡凡熙曝光新身分 合體甜美女星雷嘉汭

 
也因此,陳璽文更強調「台北勞動影像嘉年華」的重要性:「台灣勞動環境跟權益這幾年有非常大的進步,也是因為透過電影,影像工作者讓觀眾及官方單位了解勞動的重要性。」他去年以策展人身份參與影展後有深刻體會,「台灣觀眾其實很重視勞動議題以及勞動權益為主題的影片。」

另外,最令陳璽文感動的是,「紀錄片和劇情片都一樣收到觀眾的重視!」他也期許今年的觀眾越來越多。從策展人變成代言人,陳璽文心存感激的說:「全世界很少有這種主題的影展,可以更理解勞工影展的重要性,能為台灣電影人代言這麼有代表性的影展是我的榮幸。」

2023台北勞動影像嘉年華活動海報。(圖/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提供)

2023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徵件期限至8月31日止,徵求30分鐘以上的長片組及10分鐘以上、未達30分鐘的短片組,總獎金高達75萬元,只要是2020年以後拍攝完成、以勞動為核心的影片,均可角逐不分類首獎35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神人之家》#陳璽文#台北勞動影像嘉年華#勞動金像獎#獎金#徵選#競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06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