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想玩音樂!羅大佑竟考上醫學院2次 不當醫生原因曝

記者 劉建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8:15
羅大佑上週末在高雄舉辦「回到愛河前——光陰的沙龍」系列講座。(圖/大右音樂提供)
羅大佑上週末在高雄舉辦「回到愛河前——光陰的沙龍」系列講座。(圖/大右音樂提供)

歌手羅大佑上週末在高雄舉辦「回到愛河前——光陰的沙龍」系列講座,羅大佑與音樂製作人朱敬然在船上以談唱的方式,分享羅大佑1972年高中畢業後的音樂路。他大學聯考考上了中國醫藥學院,跟父母假裝要爭取重考,事實上是與朋友組了第一個樂團「Rockers」,玩了整整1年樂團,結果居然還是考上中國醫藥學院,只好乖乖前去就讀。

更多新聞:全台首位!前黑澀會美眉同場APINK 火辣短裙大車拚

 

羅大佑推出新歌〈愛河人間〉。(圖/大右音樂提供)

大學一邊學醫一邊做音樂的羅大佑,在大學畢業後曾落榜2次醫學執照,為了讓父母親安心,他自稱那是「一輩子最努力奮發的時候」,他將當時在高雄苦讀的心境寫成了〈光陰的故事〉,這首讓人對於歲月逝去感到惆悵的經典歌曲,「誕生的背景就是一個考不上醫生執照的醫學生」,他有感於台灣好醫生已經太多了,醫學院104個同學中他只排名64名,出來執業恐怕會「藥到命除」,令全場爆笑,製作人朱敬然則表示:「大佑哥後來是以音樂來治癒大家。」

更多新聞:黃偉晉爆「第一次」只有60分 尷尬糗況曝:無法預期對方反饋

 
羅大佑考上2次醫學院。(圖/大右音樂提供)

分享起新歌〈愛河人間〉,羅大佑在疫情期間回想音樂路的起源,最感謝的還是熱愛音樂又開明的父親,但父親也如同一般高雄人一樣不善表達,「當時高雄人如果喜歡一個人就約他去愛河邊散步,藉此隱晦的表達愛意」,在台中念書時,每當要從高雄去台中,父親總是載他到火車站後、停好車,一路陪他到月台上,親自送他上車,「父母的等待是永遠的,愛有很多種,但只有一種是獨一無二『單方向』的,就是父母的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羅大佑#朱敬然#高雄#愛河#醫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9

0.0986

0.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