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大馬「男男激吻」遭封殺 The 1975台灣、印尼演唱會取消

記者 劉建偉 /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1:58
The 1975取消台灣演唱會。(圖/翻攝自理想國臉書)
The 1975取消台灣演唱會。(圖/翻攝自理想國臉書)

英國搖滾團體The 1975原定7月25日來台灣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開唱,沒想到主辦單位理想國卻突然在臉書公布,演唱會取消,令許多歌迷相當震驚,而推測原因就是The 1975日前在馬來西亞音樂節「Good Vibes Festival」表演時,不僅在台上男男熱吻,主唱馬蒂更當場批評馬來西亞政府對LGBTQ+的態度和法律,導致音樂節後面的表演全部被取消,引發激烈效應,除了台灣演唱會將停辦外,原定在印尼的演唱會也同樣取消。

更多新聞:五月天被嗆騙錢團體!竟是林依晨表弟說的 阿信直球回應了

 

理想國宣布取消演唱會。(圖/翻攝自理想國臉書)

同性戀行為在馬來西亞是違法的,沒想到The 1975主唱馬修希利(Matty Healy)在馬來西亞表演時,當場撻伐馬來西亞反LGBTQ法規,並直接親吻貝斯手麥克唐納(Ross MacDonald),等同於要挑戰馬來西亞法規,連帶馬來西亞通訊部取消「Good Vibes Festival」音樂節3天活動的剩餘演出,並將The 1975列入黑名單。

更多新聞:李心潔被女星笑虧「戀童」 台上淚崩:希望我純潔

 
馬修希利熱吻貝斯手麥克唐納。(圖/翻攝自vanillarumsboat推特)

而這個決定也影響到台灣,理想國突然發文宣布The 1975取消台北演唱會:「The 1975從不輕易做出取消演出的決定,並且一直非常期待能於台北與歌迷見面,但很遺憾因目前情況,只能取消原定的演出。如造成任何不便,The 1975深表歉意。 相關退票辦法將於下週一由Live Nation Taiwan及拓元售票系統公布。謝謝您的理解及支持。」消息一出許多歌迷快崩潰,認為台灣是自由的,怎麼會燒到這裡來,甚至有人從外地來到台灣,相當憤怒。

The 1975在印尼官方帳號宣布演唱會取消。(圖/翻攝自@the1975indonesiaofficial IG)

《路透社》指出,在穆斯林占多數的印尼,The 1975的演唱會雅加達場也同樣被取消。不過與馬來西亞不同,印尼除了唯一實施《伊斯蘭律法》的亞齊省特區(Aceh)以外,同性戀行為其實並不違法,但相關話題仍然被視為禁忌。外媒表示,台灣對同性戀相對友善,還在2019年通過同性婚姻法,但目前還不了解為何The 1975要取消台灣場的演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理想國#The 1975#馬來西亞#Good Vibes Festival#同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2661

0.4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