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賽德克巴萊》大收8億票房 魏德聖「沒賺到錢還慘遭抄家」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21:19
魏德聖遭中影董事長郭台強指控欠債4500萬。(圖/翻攝自豐盛之城-臺灣三部曲臉書)
魏德聖遭中影董事長郭台強指控欠債4500萬。(圖/翻攝自豐盛之城-臺灣三部曲臉書)

名導魏德聖遭到中影董事長郭台強指控欠債4500萬元,透過法院向他提出旗下「果子電影」、「米倉影業」發出強制執行命令,可能將遭到查封,對此魏德聖下午發出聲明表示「從來沒匯款紀錄」並要求郭董出來說明清楚,經過沈澱整理,晚間再次發出2478字長文解釋來龍去脈,更痛訴:「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有錢人的世界到底怎麼了?」

《賽德克·巴萊》一直是台灣影視票房前10名,大賣8億台幣。(圖/friDay影音提供)

 
更多新聞:《玩命關頭》韓哥狂讚富邦天使好美! 認了妻管嚴:不能靠近她們

魏德聖透露,當年沒有人相信《賽德克‧巴萊》能順利完成,除了被外界看衰,拍攝過程在環境險峻的台灣山區,面臨讓演員傷病、工作人員領不到薪水的各種困境,最後仍負債累累完成任務,在電影製作完成後,郭台強經營的中影看了初剪版本,提出投資《賽德克‧巴萊》一半的資金3.5億元台幣的構想,隔年三月,中影公司和果子電影約定,由新設立的中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享有所有關於《賽德克‧巴萊》的權利,也投資本片3.5億元的果子電影公司則擁有中影國際46%的股權及共享影片的著作權。

但在2011年9月《賽德克‧巴萊》影片上、下集上映後,中影國際收取電影全部收益,包括國內院線票房拆分收益約新台幣4億多元,從未將收入按比例拆帳給同樣身為股東的果子電影;魏德聖並指控2013年時,中影國際利用果子電影忙著拍攝新片《KANO》,以公司營運為藉口,誘使他簽下折抵回收股權後的4500萬元借款本票,最後導致果子電影失去由自家拍攝的《賽德克‧巴萊》影片權利,以及12年來在海內外發行遠逾8.8億元的票房收入及分帳,甚至超過五千萬價值的導演費、編劇費、監製費也沒拿到,連他本人在中影國際的股權及股利皆付諸一空。

 
魏德聖旗下「米倉影業」、「果子電影」恐遭查封。(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網友票選!蔡依林〈倒帶〉19年經典不敗 韋禮安夯曲也上榜

魏德聖形容,《賽德克・巴萊》像一對強壯的巨嬰,巨大到難產,差點母嬰都保不住的雙胞胎。「沒有人相信這巨嬰雙胞胎能產下…但如今,當時那個幫忙照顧嬰兒的保姆,卻將雙胞胎偷走,並宣稱那是他生的孩子,並回頭向差點難產喪命的貧病母親脅迫索取醫療費用…」

《賽德克・巴萊》可說是魏德聖相當成功且重要的作品,上下集都進入台灣影史最高票房前10名,導演卻並未因此片賺到錢,還因誤簽本票被指控欠債,等同這10幾年來都是做白工,魏德聖似乎忍無可忍,透過聲明正式迎戰當年金主,表示:「這次,我們也不想算了,我們也將提起反訴。」並強調:「就算最後你們還是邪惡的贏家,但我們真的沒有在怕了…因為我們也沒甚麼好輸的了!」



魏德聖旗下果子電影聲明全文:

先感謝大家對此事件的關注,如有打擾到,也在此向大家說聲抱歉,中午緊急發出的聲明或許過於臨時,在這裏,我們沈澱下來好好說明來龍去脈。

《賽德克‧巴萊》這個超大製作的電影,於2009年在一片質疑看衰的聲浪中開拍…在陰晴不定的台灣山區,如同母親懷胎一樣長的十個月拍攝…期間經歷讓演員傷病的惡劣環境、讓工作人員長達三個月領不到薪水的資金困境,那看不見盡頭,大家卻都還依然低頭前進的腳步聲,至今回想都還讓人鼻酸…終於我們負債累累、滿身傷痕地完成了拍攝的艱鉅任務。
 

2011年九月電影上映。在國際上,我們不但很爭氣地入圍了義大利威尼斯影展競賽片,也成功地突圍進到了美國奧斯卡影展的前九強。在台灣,我們也贏得當年金馬獎最佳影片等五項大獎,但最風光的,是電影上下集當年在台灣上映後創造了8.8億元的票房紀錄⋯

這是一對強壯的巨嬰,巨大到難產,差點母嬰都保不住的雙胞胎。當時沒有人相信這巨嬰雙胞胎能產下…但如今,當時那個幫忙照顧嬰兒的保姆,卻將雙胞胎偷走,並宣稱那是他生的孩子,並回頭向差點難產喪命的貧病母親脅迫索取醫療費用…

2010年年底,電影製作完成後,郭台強先生經營的中影公司看了《賽德克‧巴萊》初剪的版本後,提出投資《賽德克‧巴萊》一半的資金3.5億元台幣的構想。隔年三月,中影公司和果子電影約定,由新設立的中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享有所有關於《賽德克‧巴萊》的權利,而也投資本片3.5億元的果子電影公司則擁有中影國際46%的股權及共享影片的著作權。對於郭董在危急時刻的救援,我們是真心的感謝。

但是,在2011年九月,《賽德克‧巴萊》影片上、下集上映後,中影國際收取了電影全部的發行收益(如國內院線票房拆分收益就高達新台幣4億多元),卻從未將收入按比例拆帳給擁有中影國際46%股權的股東果子電影。2013年,中影國際甚至利用果子電影忙於拍攝新片《KANO》,且不瞭解公司減資程序以及股權買賣的狀況下,以公司營運需求的藉口,要求身為中影國際董事的魏德聖導演,簽署未實際召開的股東會議決議,以1塊錢的價格回收果子電影所持有1千5百萬股(實際價格以每股10元計算應為1億5千萬元)的中影國際特別股股份。

又以從沒匯款紀錄的鑫鴻國際投資公司帳務需求為由,誘使導演簽下折抵回收股權後的4500萬元借款本票,導致果子電影不但喪失由自家拍攝製作的《賽德克‧巴萊》影片權利,12年來電影持續在海內外上映發行,也從未取得遠逾8.8億元電影票房與授權金的所有分帳,更從沒領取超過五千萬價值的導演費、編劇費、監製費,俱連中影國際的股權及股利皆付諸一空。而今年初,中影國際竟更以那張因帳務需求而被迫簽下4500萬元借款的本票,回頭控告果子電影欠債不還,甚至鋪天蓋地聲請法院查封執行導演及果子電影的資產。
 

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有錢人的世界到底怎麼了?我們經歷一切災難,不就只是想要將一個美好的故事完成,留下來而已嗎?這十年來,票房分帳的事情,我們從來沒開口要過…影片權利被搶走,我們也無力爭回…沒有導演費、沒有編劇費,做了白工,我們也沒說過話…對我們來說,就是繼續完成下一個新計劃才是重要的事…沒想到,已經甚麼都在你們公司名下了,竟還回頭指控我們,要索討那根本不存在的債務?

  這次,我們也不想算了,我們也將提起反訴……就算你們有強大的會計作帳團隊,就算你們有龐大的法律訴訟團隊,就算最後你們還是邪惡的贏家,但我們真的沒有在怕了…因為我們也沒甚麼好輸的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魏德聖#賽德克·巴萊#郭台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772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