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玟驟逝成追憶!香港娛樂圈「10年魔咒再起」:必有巨星殞落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11:40
李玟驟逝讓民眾想起香港每逢10年必應驗的「巨星魔咒」。(圖/翻攝自@cocolee IG)
李玟驟逝讓民眾想起香港每逢10年必應驗的「巨星魔咒」。(圖/翻攝自@cocolee IG)

國際巨星李玟驟逝消息一經公開,即震驚華人演藝圈,深植人心的活力、敬業形象也成為追憶;李玟的離世也讓不少人想起「籠罩」香港超過半世紀之久的恐怖魔咒,細數過往數十年,將近10名的巨星殞落重創香港演藝圈,詭異巧合也讓不少粉絲直呼嚇人。

傅聲、李小龍。(合成圖/翻攝自@画梦景稀、@陳鍵鋒Sammul苗苗的粉絲 微博)

 
綜合《星島日報》、《光明日報》等媒體報導,詭異的巧合似乎將魔咒刻寫在「逢3字尾的西元年」,意即每隔10年就會有巨星等級的藝人因意外撒手人寰。1973年,華人武打傳奇巨星李小龍在一次劇烈的頭痛後就此長眠,送醫後仍不敵死神召喚,享年32歲;知名功夫演員傅聲則是在1983年某天深夜,獨自駕車赴香港清水灣道片場時,因車禍意外導致「肋骨刺向心臟」不幸身亡,得年28歲。

陳百強、黃家駒。(合成圖/翻攝自@钱钱一笑96、@念驹思荣1998 微博)

而到了1993年,35歲的巨星陳百強因為「飲酒服藥」而陷入重度昏迷,僅管火速送醫,仍是在搶救一年未果的情況下與世長辭;前香港傳奇樂團「Beyond」主唱黃家駒則是在同年一次節目錄製的過程中,因失足不慎跌落2.7米高台,頭部重創驟然離世、時年僅31歲。

張國榮、梅艷芳。(合成圖/翻攝自@雪之精灵、@爱塔无期 微博)

 
千禧年後的2003年,香港娛樂圈再痛失英才,46歲的張國榮選擇在4月1日的愚人節當晚,將身影永遠留在香港文華東方酒店,讓大批粉絲震驚不已;「百變天后」、「香港女兒」梅艷芳則在同年底因子宮頸癌併發肺衰竭,送醫後仍是無力回天,享年僅40歲。

劉家良、顧嘉煇。(合成圖/翻攝自@東方新地、@羊城晚報 微博)

知名武打明星、導演劉家良,2013年因血癌病逝於沙田仁安醫院,享壽78歲;樂壇教父顧嘉煇則是於今(2023)年1月3日於加拿大逝世,享耆壽92歲。如今隨著李玟憾逝的消息傳出,也讓民眾再度回憶起這流傳已久的詭異魔咒。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小龍#傅聲#陳百強#黃家駒#張國榮#梅艷芳#顧嘉煇#李玟#香港娛樂圈#魔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888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