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心科女神」李旻珊強烈遏止性騷!破5大社會迷思:容忍只會更惡劣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8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8 11:32
「身心科女神」李旻珊醫師擁有甜美的外型。(圖/TVBS)
「身心科女神」李旻珊醫師擁有甜美的外型。(圖/TVBS)

台灣近期「MeToo」性騷擾事件頻傳,一路從學界、政治界燒到演藝圈,許多受害者紛紛挺身而出。對此,「身心科女神」李旻珊醫師日前撰文頗析「性侵、解離、家庭關係」,特別收錄在台劇《親愛壞蛋》新書外,更以專業醫學角度與經驗,破除五大性騷擾迷思。

更多新聞:S.H.E合體!Ella曬慶生照甜喊:很愛你們 收蓮花蠟燭嚇傻了

 

李旻珊表示,被害者沒有說出口或沒有表現很難過、柔弱的樣子,不代表這件事是假的,「每個人的創傷恢復時間不一樣,甚至不一定能走出來,不能因此質疑受害者為什麼過這麼久還在執著」。被害者甚至常被質疑「一個巴掌拍不響?」,應避免檢討受害者外觀、衣著或行為,性騷擾事件的發生並非雙方都該承擔責任。

李旻珊呼籲社會不要檢討被騷擾的受害者。(圖/TVBS)

「被害者常見迷思是感到丟臉、羞恥,怕講出來造成不可承擔的後果」,李旻珊醫師表示:「在身心極度受創的當下,多數受害者只想把自己藏起來,甚至以『否認』達到自我防衛或安慰,好像不承認就沒有發生過一樣。」並提到難以蒐證、社會觀感、加害人權力不對等,甚至連再次描述細節都感到痛苦,使得受害者往往難以說出口。

 
更多新聞:蕭敬騰爆吸毒!急驗毛髮證明 工作人員不忍曝「私下行為」

李旻珊鼓勵有受害經驗的人勇於站出來揭發惡行。(圖/TVBS)

李旻珊認為旁人應避免評價或質疑事件真偽,受害者更要懂得自我鼓勵、找尋情緒支持對象。在社會價值觀與期待下,多數男性較不願示弱或表現受傷,男性被性騷擾的案件也不在少數,比女性受害者更不敢說出被害經驗,「捍衛身體自主權也是強者的表現,容忍只會讓加害者更肆無忌憚、狀況更惡劣」。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旻珊#性騷擾#MeToo#身心科女神#親愛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52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