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專訪/邵大倫被嫌醜「遭勸退演藝圈」 熬9年再戰台語歌王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8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8 11:03
邵大倫睽違9年再度角逐台語金曲歌王,讓他既期待又緊張。(圖/趙世平攝)
邵大倫睽違9年再度角逐台語金曲歌王,讓他既期待又緊張。(圖/趙世平攝)

42歲邵大倫以專輯《出一支喙》角逐第34屆金曲獎台語歌王,替他操刀〈變身〉一曲的音樂人好友陳建瑋則入圍最佳單曲製作人獎,讓2人開心不已。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感動表示「這張專輯從企劃製作、創作,所有細節都是自己來,感謝評審聽見我的誠意,被肯定真的很開心。」過去他多次參加歌唱比賽,卻曾因外貌不夠帥遭勸退演藝圈,讓他大受打擊。

更多新聞:狂燒400萬!邵大倫發片出動「大咖歌王」 遭狠打槍:聲音不能用 

 

邵大倫歌唱比賽經歷豐富,但他其實不喜歡參加比賽。(圖/趙世平攝)

邵大倫從小就愛唱歌,卻很討厭比賽,但媽媽時常替他報名,想讓他有更多機會磨練,他曾參加過中廣流行之星、大專盃歌唱比賽、寶麗金歌唱比賽等,都獲得不錯成績,其中中廣流行之星還跟秀琴同期參賽,他笑說「那時我們都瘦得跟竹竿一樣」。
 
不過他自大學起就不再參加比賽,直言:「覺得很膩啊、很煩,我又沒有要當歌手,沒差。」加上過去屢遭嫌棄外型吃虧,還被比賽評審勸退演藝圈,讓他苦笑說「我覺得講歌聲沒關係,但有評審說我的外型很吃虧,不適合出唱片,好像就是嫌你很醜,長相、歌聲都沒特聲,我還真的被勸退!」
 
 
更多新聞:HUSH搶歌王!揭獎前3天先做「這件事」 認了曾有不安

邵大倫曾在歌唱比賽時遭嫌棄外型,讓他大受打擊。(圖/趙世平攝)

他2003年到迪士尼頻道兒童節目試鏡,一舉當上主持人,「總算找到自己的舞台,覺得不比賽真好,不用再被品頭論足。」結束4年主持工作結束後,他當兵加入藝工隊,負責燈光、音響處理,退伍後原打算往幕後發展,恰巧獲邀應徵台語電台DJ,要他負責播報中午的華語新聞,那年他28歲,作為一張白紙踏入廣播圈,他苦笑說:「像是全部歸零重來」。
 
但在28歲前,他做過很多工作,像是台北地下街樓管、送貨員、網路書店物流 、咖啡店餐點製作、鋼琴教室櫃台、西餐廳員工等工作,這些經驗讓他更珍惜各種舞台。年過40歲的他,將人生觀、處世觀全濃縮在專輯《出一支喙》裡,「想跟大家說,你認識的邵大倫,從這張專輯每首歌都可以聽得到。」

更多新聞:金曲34/阿吉仔3度問鼎台語歌王! 相隔9年對尬邵大倫
 
邵大倫很有孩子緣,曾在迪士尼頻道擔任主持人。(圖/趙世平攝)

對於時隔9年、3度角逐金曲台語歌王,邵大倫雖然激動,但問及歌王最大勁敵,他說:「若用資歷作為標準,為了表達我的敬重,在某種程度上,我私心希望阿吉仔大哥能得獎。畢竟從我認識台語歌以來,在我很小的時候他就寫下台語歌傳奇的一頁。」

邵大倫(左)相當期待和音樂人好友陳建瑋一起走紅毯。(圖/這虎音樂提供)

邵大倫也說自己有信仰,但不迷信,不會特地為了金曲獎去求神拜佛,頂多祈求典禮好天氣,「畢竟走紅毯是很珍貴的回憶,希望天公作美。」他也說這次會和陳建瑋一起走紅毯,雙方計畫「全家總動員」,帶著老婆小孩一起出席,「還在說服家人中,希望可以組成超人特攻隊,一起在紅毯上變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邵大倫#金曲34#台語歌王#出一支喙#陳建瑋#變身#紅毯#全家總動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72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