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34/陳竹昇搶當三金歌王卻自爆「欠債」 走紅毯被他拋棄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16:18
陳竹昇首度跨界台語歌壇就入圍金曲獎,今舉辦媒體聯訪分享心情。(圖/三川娛樂提供)
陳竹昇首度跨界台語歌壇就入圍金曲獎,今舉辦媒體聯訪分享心情。(圖/三川娛樂提供)

陳竹昇跨界歌壇,推出台語專輯《換場》,一舉入圍第34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今(14)日他出席媒體聯訪,得知入圍當下,他恰巧在拍戲,工作人員趁空檔告訴他喜訊,讓他驚訝直喊「真的假的」,更形容像是獲得當歌手的許可證,這陣子回歸演員本業的他,也苦笑說欠了不少戲劇債,雖然忙碌,但能忙自己喜歡的事情,讓他直呼很幸運。
 
更多新聞:台版MeToo狂燒!丁文琪不捨受害者被檢討 「每天都在心痛」

 

陳竹昇有望成為第7位三金得主。(圖/三川娛樂提供)

他曾在第47屆金鐘獎以《野蓮香》拿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另在第54屆金馬獎以《阿莉芙》獲頒最佳男配角獎,首度發片就獲金曲入圍青睞,有望成為第7位三金得主,但他笑說順其自然,「畢竟我也是個老江湖,只能說有信心沒把握。」
 
演藝經歷豐富的他,回想自己15年就入行,參與過台前幕後大大小小工作,也當過影展評審,深刻明白何謂「入圍就是得獎」,問及誰是歌王路上最大勁敵,他表示「我最菜欸,我都在演戲,比較少跟音樂朋友碰面。」更笑說跨入歌壇,就是把自己當作一張白紙,好好地感受這些新的體驗。
 
 
更多新聞:MV導演周格泰遭控性騷霸凌 名媛淚訴被逼喝熱水「食道燙傷」

陳竹昇得知入圍金曲時相當訝異,笑說有自信但沒把握。(圖/三川娛樂提供)

陳竹昇得以跨界當歌手,他感謝金曲歌王謝銘祐(黑哥)的鼓勵與支持,「我沒有想過當歌手,但很喜歡唱歌,很能抒發情緒,跟黑哥開始工作後,他說我可以唱,應該也可以寫詞、寫曲。」47歲的他自嘲創作過程是痛並快樂著,「活到七老八老,發現學多東西,融會貫通沒那麼快,但黑哥很了解我,互相理解也是種默契。」
 
不過這次角逐金曲,老婆和2個女兒雖然開心,但沒有要陪同他出席盛會,也沒有特別提到想去典禮現場追星,至於幸運物,他也不走紅內褲套路,笑說已經退流行了,不過恩師謝銘祐無法陪他走紅毯,讓他大嘆可惜「我老師拒絕我,他要去演出,如果他沒事,當然要拉他。」
 
更多新聞:廣末涼子「私下零悔意」甜蜜偷情信全曝光! 小王向朋友瘋狂炫愛

陳竹昇笑說沒人要陪他走紅毯。(圖/三川娛樂提供)

他也分享2個女兒雖然都愛聽音樂,但聽的音樂很不一樣,其中小女兒特別喜歡虛擬偶像,讓他虧說「爸爸以後會失業。」不過陳竹昇戲約滿檔,他苦喊戲劇債欠太多,目前正在趕拍2部戲,另外還有3部戲等他,「去年錄唱片時,就跟人家說不要等我」,但他也笑說很享受這樣忙碌的生活,「能忙自己喜歡的事很幸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竹昇#第34屆金曲獎#台語歌王#台語男歌手#換場#謝銘祐#黑哥#金曲紅毯#紅內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4

0.3709

0.5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