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吳依霖封刀6年抗拒剪髮 「身體亮紅燈」怕暴怒中風:那刻我已放下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0:17
吳依霖是眾多美髮人心中的標竿。(圖/趙世平攝)
吳依霖是眾多美髮人心中的標竿。(圖/趙世平攝)

人稱「髮神」的吳依霖13歲開始學洗髮,國中畢業就隻身北上拜師學藝,18歲成功當上天后張惠妹的設計師,建立起女性髮型師的標竿。光鮮亮麗的外表下,不為人知的是吳依霖深夜花了多少時間練剪、洗一顆10元的頭洗到手破皮、泡皺,被問成功的關鍵?她僅淡淡地說了一句:「我是天時地利人和之下的產物。」吳依霖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罕見將私人生活與不為人知的一面,呈現在觀眾眼前。

更多新聞:小彤年幼扛巨債「見母吃剩飯」心碎淚崩 靠14萬獲利6千萬致富秘辛曝

 

今(2023)年47歲的吳依霖放下剪刀近6年的時間,因為長期久站造成頸椎壓迫、凸出,眼睛過度疲勞,她坦言好累、好累,體力真的負荷不了,「我們用時間去換每一個人開心,我這6年沒有剪頭髮,因為賺來的錢都拿去看醫生了」。吳依霖說,後頸椎壓迫引起暈眩、頭痛,嚴重要躺在床上無法站,近年她看開了,千金喚不回身體健康,讓她放下這把既眷戀、又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剪刀。

吳依霖的個性相當率真。(圖/趙世平攝)

「13歲入行、18歲就當上設計師,只花5年,好厲害喔!」,記者抱著崇拜的眼神這樣說,個性酷酷、率性的的吳依霖卻逗趣回應:「什麼5年!每天、每天這樣累積,我常常講,我是天時地利人和之下的產物,剛好在那個年代,競爭對手沒有那麽多,沒有女髮型師在台面上被看見,所以我才會這樣說。」談到入行契機,吳依霖坦言就是為了賺學費,孝順減輕家中負擔。

 
更多新聞:專訪/輔導長內內爆「與已婚男電聊」惹怒正宮 對話曝光險釀家庭失和

吳依霖13歲就入行了。(圖/趙世平攝)

被問到「生命中的貴人」,吳依霖說:「當然沒有父母就不會有現在的我,大家可能會認為在工作上,我有一個很好的長輩或很好的導師,但這題我會說我自己。原因是我常常在反省自己、想很多事情,在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我可能會說我不要、覺得沒把握、很害怕,但我從來沒有不願意踏出那個腳,或是躲起來,所以我就是自己的導師。」

吳依霖從小習慣「要什麼就去爭取」,認為兒時「期待被看見」的心態影響後續行動,「不是說我有多清楚要爭取什麼,是期待被看見,這反而在我天時地利人和時機上的優點,當時候沒有這樣子的一個女設計師出來發言,就很容易被記住」。

吳依霖的外在看起來兇悍、強勢,被以為她會是常怒吼的人,但她不是,遇到問題、困難,她常用「安靜」2字帶過,「不喜歡在受挫折的時候有很多情緒,那會崩盤,維持一個平行的狀態,我覺得我最大的優點,就是依然保有初心,享受一人的平靜」。

更多新聞:專訪/令宇辰拍戲撞鬼「乾嘔眼爆血絲」 重磅宣布喜訊:沒讓粉絲白等 

吳依霖已經懂得如何讓自己開心。(圖/趙世平攝)

睽違6年拿起剪刀,吳依霖日前參與《來吧!營業中2》星之沙龍,她坦言是想試試看,是否能從中找回對剪髮的初心,但她卻這麼說:「如果有下次機會,不要再叫我碰頭髮,我都OK,坦白說,跟頭髮的情感層面已經離很遠,就像一對在一起20年沒有結婚的情侶,20年當中的最後5年分隔兩地、沒有碰面,當在碰面的時候就會有陌生,我會選擇把那悸動放在心裡。實境秀對我來說是工作,但假設要再去剪髮,我會抗拒,大家可能無法懂我的心情。」

 
吳依霖近年的心情淡然,認為自己已到這個年紀,不想再去刻意滿足他人的期待,「年輕的時候我們可以委屈,經過青春的歲月以後,我會讓自己處在舒服的狀態,感受情感的醞釀」;她不讓自己有太大的情緒波動,笑說:「我怕我高血壓,血管直接縮起來、中風,所以我很養生,常看中醫針灸,喜歡傳統的民俗療法。」老靈魂的吳依霖也愛吃路邊攤美食,談起這話題,她如數家珍,眼睛瞬間亮了起來。

更多新聞:專訪/林襄出國遇失控插曲「奔廁所狂吐」 忙當空中飛人難圓演員夢

吳依霖說,或許她的手無法再剪客人頭髮,但想藉由文字、說話、甚至是一個眼神,讓人感到幸福,鼓勵跟她一樣年紀的女性,在面臨家庭與個人之間的空虛、惶恐間,可以找到生活的意義。「在放下剪刀那刻,我也放過自己了」,她坦言放下剪刀的前3年常處於迷茫狀態,「不剪頭髮可以養活自己嗎?」,吳依霖反覆思考著,爾後她想通,或許人生的意義在於純粹,想純粹地吃喝玩樂,每天都在發掘新鮮事,比起當髮型師,她開啟了不同視野、商業合作,繼續跟靈魂內的那位「霖家女孩」開心共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依霖#髮神#510#來吧!營業中2#星之沙龍#髮廊#剪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41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