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勒絲吸金力太狂! 經濟學家粗估巡演收益「堪比辦奧運」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23:28
澳洲經濟學家表示,泰勒絲帶來的經濟效益,堪比辦一場奧運。(圖/翻攝自推特)
澳洲經濟學家表示,泰勒絲帶來的經濟效益,堪比辦一場奧運。(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流行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展開「時代」巡迴演唱會,在8月走完北美52個場次之後,即將在中南美洲、澳洲、亞洲全球巡演,場場門票秒殺,締造驚人收益,光是北美就可望創造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18億元)商機,打敗幾十個國家的GDP,除了演唱會本身票房收入,她所到之處包含餐飲、觀光等費用,市場預估「時代」可能成為史上收入最高的巡演,甚至有經濟學家大膽預估,她帶來的經濟效益堪比辦一場奧運。

泰勒絲北美52場巡迴場次,就帶來上看50億美元經濟效益,吸金力驚人。(圖/翻社自推特)

 
更多新聞:離婚3年!梁文音「新歡」對象曝光 羞曝1年要5次

「時代」演唱會門票平均價格254美元,約是台幣近8000元,以美國為例,每場平均5萬4千名觀眾,一場門票可賺進1千萬美元,也就是3億台幣,每位歌迷的住宿、交通、飲食等等,加起來粗估會花到將近4萬台幣,北美54場加起來,就有上看50億美元收益,遠超過許多國家GDP,澳洲Sky News主播甚至說:「泰勒絲完售的演唱會,可以重振美國經濟。」這樣強大的經濟效益,也難怪她沒有宣布去的國家,包含泰國、加拿大、智利等各國政要都公開跪求她來開唱。

泰勒絲8月結束北美巡迴後,將展開澳洲、中南美洲、亞洲場次。(圖/翻攝自推特)

泰勒絲演唱會門票一票難求,每每開唱場外都擠滿買不到票的歌迷。(圖/翻攝自推特)

更多新聞:羅志祥演唱會倒數!羅媽驚傳糖尿病併發緊急送醫 不吃不喝現況曝

 

結束北美巡迴行程後,泰勒絲將在2024年2月前往澳洲開唱,澳洲經濟學家奧利佛表示,以泰勒絲演唱會停留澳洲所帶來的經濟效益來看,可能堪比一次奧運,除了動輒4萬台幣的門票秒殺,墨爾本連鎖飯店訂房成長整整94倍;也創造了間接效益,新加坡旅遊業基礎薄弱,多年來努力創造娛樂和旅遊業品牌,斥資195億台幣打造可容納5萬5千名觀眾、能辦國際賽事也能辦演唱會的「新加坡國家體育場」,成功讓天后欽點成為亞洲唯二開唱的國家,也讓新加坡的國際能見度更加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勒絲巡迴演唱會

#泰勒絲#美國天后#經濟效益#時代巡迴演唱會#奧運#GD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3

0.0994

0.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