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奇巨星珍柏金驟逝!生前善行曝光 曾捐柏金包助台灣921賑災


發佈時間:2023/07/17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22:31
傳奇女星珍柏金離世。(圖/翻攝自@janebirkinoff IG)
傳奇女星珍柏金離世。(圖/翻攝自@janebirkinoff IG)

法國文化部昨天表示,英國傳奇女星珍柏金(Jane Birkin)被人發現於巴黎家中辭世。被譽為法國最愛的英國人的珍柏金,她的逝世讓法國人哀悼一個世代的逝去。

珍柏金過去無懼中國封殺,捍衛西藏人權,並捐出柏金包為台灣賑災。

 

英國出生的演員兼歌手珍柏金被人發現在巴黎家中逝世,享壽76歲,目前死因仍不明,她的逝世令國際,尤其是深愛她的法國人哀傷不已。

發跡於1960年代的珍柏金1960年代末期便寓居法國,叛逆不俗、嗓音空靈且充滿藝術家氣息,深受法國民眾喜愛,被譽為「最受法國喜愛的英國人」。

她的優雅更使其成為許多設計師的繆思,知名的愛馬仕柏金包就是以她為名。
 

除了唱歌、參演電影外,珍柏金堅定捍衛女權、LGBT(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權利,並積極參與人權運動,成為法國重要的意見領袖。

其中珍柏金多年倡議的,便是西藏人權。她多次在公眾場合捍衛西藏、參與人權示威,並在自己塞得滿滿的柏金包上貼了西藏雪山獅子旗的貼紙。

2016年,珍柏金更因為支持達賴喇嘛與西藏人民奮鬥保護文化與族群認同的行動,被中國政府列入封殺藝人黑名單。當年她原本籌備至上海舉行「甘斯柏交響樂」(Gainsbourg symphonique)演唱會,卻因為無法獲得中國簽證而被迫取消。

塞吉甘斯柏(Serge Gainsbourg)是已故法國歌手兼作曲家,也曾是珍柏金的戀人,兩人1969年合唱的情歌 Je t aime... moi non plus 蔚為經典、傳唱至今。

昨天珍柏金離世消息傳出後,不少西藏支持者在社群媒體上哀悼致意,感謝珍柏金勇敢挺身。

珍柏金生性溫暖,也曾幫助過台灣。她2008年在日本參加綜藝時表示,手上的柏金包是第3、4只,並說道「第一只我在台灣地震災難時已捐出拍賣」,默默行善從不張揚,是她受眾人景仰的原因之一。

法國人民仍在為失去珍柏金而哭泣,法媒形容她「代表了一個世代」:浪漫卻堅定、叛逆卻溫暖,優雅、充滿智慧又親切謙虛。民眾向媒體表示:「她的小英國腔非常迷人...又如此聰慧」、「再多的眼淚也不能改變」、「才華、優雅、智慧、幽默、精妙」、「她就像我們的家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珍柏金#Jane Birkin#西藏人權#柏金包#愛馬仕#巨星#封殺#慈善#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40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