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點檔男星劇中遭捕「丈母娘爆哭」 含淚喊:應該不會再出來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2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2 13:30
王中皇在《市井豪門》被捕。(圖/艾迪昇提供)
王中皇在《市井豪門》被捕。(圖/艾迪昇提供)

63歲演員王中皇在民視8點檔《市井豪門》飾演反派吳水旺,日前以20多分鐘情緒轉折戲碼,從坦承犯罪到自首幫外孫背黑鍋,再到噙淚下跪溫情自白,精湛演技逼哭不少台前觀眾,連丈母娘也被感動到哭得唏哩嘩啦。為了這場戲,他透露一拿到劇本就開始進行分段解析、設計眼神與肢體,煞費苦心,他還分享扮演壞人的秘訣,「不能真的讓觀眾厭惡到極點,才能讓觀眾有共鳴。」

更多新聞:獨/楊子儀遭三立封殺神隱3週!舊愛洩他「近況」大讚:重情重義

 

王中皇情緒秒轉折,演技再登高峰。(圖/艾迪昇提供)
王中皇在劇中,替作惡的外孫背黑鍋,對受害者下跪磕頭道歉,卻被寵溺的外孫指責:「你沒有家庭責任感,有你這種外公,我覺得很丟臉。」他疑惑哽咽:「我在你心目中就只是會拖累你們的人?」但仍為了孫子自首,悲愴地對受害者表白:「你們就是太善良,才會被我騙」,最後噙淚說道:「這次進去牢裡,應該不會再出來。」

更多新聞:專訪/阿西為還債成「隱形爸爸」 愛女淚崩吐「心中遺憾」:他是別人的

王中皇神演技獲網友大讚。(圖/艾迪昇提供)
 
 
該集播出後,除了創下高收視率,觀眾在網上留言大讚王中皇的神演技,「很有內心戲,不愧是資深演員」、「真的是很資深的演員 希望之後還能看到水旺叔」、「水旺叔在哭時我也跟著鼻酸」,並敲碗看到王中皇之後再出場。除了感動不少觀眾,王中皇的丈母娘邊看節目邊打電話給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和他討論劇情,直說「水旺太可憐了,不要進去關啦」,入戲反應讓王中皇哭笑不得。
 
王中皇育有兩個女兒,也因此在面對親情戲時,格外有感觸,他說看到劇本就要先感動自己,要分析劇中人為了懺悔所以維護外孫,但外孫為何推卸責任,各處轉折都要想得透徹,才能做出對應的演法,合宜地調動觀眾的情緒。身為反派專業戶,王中皇有一套自己的方法論,他當年演出《驚世媳婦》,前半段幾乎人人喊打,但後半段卻又引起觀眾憐憫替他求情,他說:「這就是演壞人的秘訣,可以是壞蛋,但不能真的被討厭到極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中皇#八點檔#市井豪門#育兒#婚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79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