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金像獎看點/鄭秀文、張艾嘉今三度爭后冠 楊紫瓊傳現身頒獎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6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6 12:10
今晚香港電影金像獎看點滿滿。(圖/鄭秀文IG、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晚香港電影金像獎看點滿滿。(圖/鄭秀文IG、達志影像路透社)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於今(16)晚7點30分於香港文化中心舉行,今年共有33部電影角逐獎項,其中《正義迴廊》創下入圍16項的傲人紀錄,是否有機會追平《一代宗師》的12項獲獎,以及大家最關注的影帝、影后、最佳新人獎落誰家,都相當令人期待,《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了本屆頒獎典禮的重要看點,今晚也將為讀者同步報導典禮盛況。

《正義迴廊》入圍16項,是否能成為大贏家值得期待。(圖/甲上提供)

 
《正義迴廊》討論熱度高

由新銳導演何爵天執導的《正義迴廊》,改編自香港真實案件「大角咀弒雙親案」,一開始票房慘淡,後續靠著觀眾口碑票房逆襲,風光提名香港金像獎16個大獎,包含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等熱門獎項,聲勢浩大,而根據港媒指出,以大數據結果來看,《正義迴廊》的討論度遠超過其他電影,足見外界對這部片的期待。
 

張艾嘉、鄭秀文三度狹路相逢爭后冠。(圖/片商提供)

鄭秀文、張艾嘉三度爭后冠

 
天后鄭秀文曾9度角逐金像獎影后寶座,但每次都強敵環伺,與獎項擦肩而過,這次憑著《流水落花》中寄宿媽媽「陳天美」,細膩溫暖的演技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率先以該角色獲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演員」,網友也認為金像獎欠她一座獎肯定。

張艾嘉曾以《最愛》及《地久天長》兩度在金像獎封后,這次以《燈火闌珊》再度叩關,而鄭秀文曾在第21屆同時3部電影入圍,仍輸給《地久天長》的張艾嘉,今年是2人第三度狹路相逢,讓外界更加期待,這次鄭秀文是否能夠突破重圍。

 

影帝獎是新面孔與老戲骨的戰場。(圖/片商提供)

新面孔、老戲骨同爭影帝獎

今年男主角除了劉青雲、黃秋生2位資深演員,還有憑藉《正義迴廊》闖進影帝戰場的麥沛東、楊偉倫,這2位都是大銀幕新面孔,對大咖雲集的金像獎來說相當新鮮,麥沛東在片中飾演智能不足的「唐文奇」,楊偉倫飾演冷血弒親的殺手「張顯宗」,2人狂飆演技說服評審,成為今年的大熱門。

黃秋生去年以《白日青春》成為第59屆金馬獎影帝,是否能再下一城值得期待,劉青雲這次在《神探大戰》中詮釋精神分裂的神探,瘋魔演技證明了他的深厚功力與多元樣貌,也有消息指出可能三度封帝;而喜劇見長的張繼聰在《窄路微塵》中展現與以往不同的內斂、深沉演技,令觀眾、評審眼睛一亮,也是這次呼聲極高的人選。
 

MIRROR成員呂爵安、柳應廷同場競爭新演員獎。(圖/片商提供)

MIRROR同隊成員搶新演員獎

除了年僅10歲的林諾,人氣組合MIRROR涉足影壇有成,呂爵安以《過時・過節》、《闔家辣》2部片提名新演員,柳應廷則以《媽的星寵兒》入圍,可惜也有演出該片的成員姜濤錯失提名,不過仍有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看到組合成員同台爭獎,畫面也相當有趣。

楊紫瓊傳今晚將現身頒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科奧斯卡影后將現身

新科奧斯卡影后楊紫瓊近日返港出席活動,與林青霞、劉嘉玲世紀同台,也成為香港金像獎力邀嘉賓,有傳將擔任重要獎項的頒獎人,若真的出席,勢必成為今晚最大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電影金像獎#楊紫瓊#正義迴廊#鄭秀文#張艾嘉#黃秋生#劉青雲#MIRRO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76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