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台北」電影劇本徵件開跑 搶賺66萬總獎金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7:23
第14屆「拍台北」評審楊謹華出席頒獎典禮。(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第14屆「拍台北」評審楊謹華出席頒獎典禮。(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第十五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開跑,將於4月18日至6月1日向全球公開徵件!總獎金高逹新台幣66萬元,上屆評審之一的楊謹華,喊話想要寫劇本的人不要想太多,「就是先做,把故事寫下來,然後勇敢地參加比賽」,她鼓勵大家可以增添更多一點天馬行空的元素,「不用擔心害怕太多,只要你心中想寫的東西,都可以來參加」。

更多新聞:本週強檔/《做工的人》電影版賣破3千萬 張艾嘉封后作《燈火闌珊》上映

 

金鐘影帝薛仕凌。(圖/大璽影藝提供)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自2008年「順著景點一路拍」到「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以台北為主題書寫。十五年以來,已有多部獲獎作品躍上大銀幕:如2012年侯季然執導的《南方小羊牧場》;2014年張榮吉執導的《共犯》;2017年謝駿毅執導的《帶我去月球》;2018年張訓瑋執導的《藍色項圈》;2020年黃駿傑執導的《小春與豬排》;2021年周美玲執導的《愛.殺》;2022年10月上映由唐福睿執導、張孝全和江宜蓉主演的《童話.世界》皆為本競賽得獎劇本。

更多新聞:何超儀成風塵女子換騷感服裝 自爆身材長大「變豐滿了」

 
第15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主視覺。(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第十五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主視覺由設計師陳彥杰操刀,以「視覺台北」為主畫面,經由「劇本撰寫」、「電影拍攝」與「設計」轉化成視覺元素,藉由劇本延展出觀者對台北故事、地景和樣貌的想像,傳達對於徵選的期待及探索各種新的可能性。而上屆競賽獎金捐助天使同時也是金鐘影帝的薛仕凌則呼籲:「第十五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開始了,詳細情形請上官網查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拍台北#楊謹華#薛仕凌#電影#劇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91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