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回《模仿犯》現場!南清宮租借真相曝 「喋血案」竟在女星家拍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20:17

影集《模仿犯》播出後,裡頭的關鍵場景「南清宮」因此一炮而紅,廟方人員透露當時確實花不少時間溝通,關鍵是擲出「聖筊」,最後還封街拍攝;至於劇中林心如的家,其實是女星胡文英真實的住所,她說當時製作團隊甚至將家中地板重鋪,對美術設計相當考究。

 圖/翻攝自臉書模仿犯 Copycat Killer
記者江柏均:「我們來到新北永和,這位在小巷弄裡的宮廟,近看你可能沒有發覺,但我們把鏡頭拉遠一點點看,這時你可能就察覺到了,因為這是在影集《模仿犯》當中,相當重要的場景之一,『南清宮』。」

 

阿西陳博正,飾演劇裡的馬主委,孫女隔窗和他相望已是最後一面,如此痛心這幕,最初費好大功夫溝通。

南清宮人員楊小姐:「他們(團隊)真的已經找了很久,找了3、4個月,他還是覺得說,我們這裡是他們覺得,最適合的地點,後來他們就真的上去擲筊,那擲筊之後,我們的田都元帥也就答應。」

有了戲曲之神的認可,團隊前後花約10天搭景拍攝還大陣仗封街,如今作品播出,還留下當時為戲製作的籤詩木隔柵,以及黃燈籠。
 

南清宮人員楊小姐:「然後就開始很多年輕人啊,就來他們就說,喔看電視(影集)來的。」

記者江柏均:「另一個拍攝場景,馬主委為了救回孫女,在這聽從兇手指令的地點,而他實際位置就在,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上的校園外頭。」

看到正片中,還搭建復古佈告欄,讓場景更貼近90年代。

至於第八集,林心如在家中和姚淳耀的肉搏戰,其實是女星胡文英她真正的家,從客廳到房間地板重鋪擺飾也調整,說到關鍵的喋血場面,她說倒不會有所顧忌。

藝人胡文英:「因為我們是同行嘛,那我就會因為我女兒,自己是演員,偶爾我也會拍拍戲,所以我就覺得說,OK這也算是一個為藝術(付出)吧,它只要是一個好的著作,我都很願意去參與去幫忙,(團隊)拍攝都蠻嚴謹的,血漿啊或是噴霧啊什麼的,然後大家都是..,我覺得都是很認真的。」

歷時超過一年的前置期都是團隊心血,加上場景搭配引人入勝功不可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模仿犯#場景#南清宮#拍攝#影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967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