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模仿犯》宮廟差點借不到!廟方見1神蹟點頭:冥冥中有安排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1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22:07
陳博正飾演孫女被虐殺的宮廟主委,宮廟場地就在「永和南清宮」。(圖/Netflix提供、翻攝自永和南清宮臉書)
陳博正飾演孫女被虐殺的宮廟主委,宮廟場地就在「永和南清宮」。(圖/Netflix提供、翻攝自永和南清宮臉書)

Netflix新台劇《模仿犯》一上架就好評如潮,資深影帝陳博正飾演孫女被虐殺的宮廟主委「馬義男」,宮廟場地就是知名的「永和南清宮」,事實上當初租借場地差點泡湯,最後靠「戲曲守護神」1神蹟才成功進行拍攝,似乎是「冥冥之中有安排」。

永和南清宮的粉專小編發文透露,其實《模仿犯》劇組前後到南清宮多次,首次場刊就有表達想租借的意思,但當時廟方擔心拍攝時間接近農曆過年,若借給劇組怕影響廟方謝太歲、整理廟宇。

 

永和南清宮小編發文分享租借過程。(圖/翻攝自永和南清宮臉書)

更多新聞:網紅飆重機慘死!媽心碎「狂搧巴掌」求醒 生前1句詭異成真

不過工作人員鍥而不捨,廟方決定交由主神「田都元帥」決定,因為田都元帥是「戲曲的守護神」。而工作人員稟告神明後,很快就得到聖筊,「或許冥冥之中戲曲之神也早有安排。」

 
劇中的黃色燈籠也成為南清宮最醒目的特色之一。(圖/翻攝自永和南清宮臉書)

更多新聞:前員工控3罪!張蘭反擊狠酸:不再錄用「低學歷野孩子」

小編也透露,劇組很細心的將南清宮的一樓進行改造,將場景改裝得更符合劇情當時的年代感,並將劇中的黃色燈籠留在南清宮一樓的屋頂,也因此成為南清宮現在最醒目的特色之一。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模仿犯#宮廟#永和南清宮#戲曲守護神#田都元帥#神蹟#聖筊#冥冥之中#租借場地#台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911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