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邁老人喪妻身心靈惡化 被兒帶回照料竟出現恐怖憾事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16:03
羅莎的自殺留下丈夫曼紐爾。(圖/原創娛樂提供)
羅莎的自殺留下丈夫曼紐爾。(圖/原創娛樂提供)

曾以《別讓她上車》備受討論的西班牙導演勞爾西雷索(Raúl Cerezo)與費爾南多岡薩雷斯高梅茲(Fernando González Gómez)再次聯手執導西班牙恐怖片《屍智症》,並邀請《羊男的迷宮》特效團隊一同打造,電影不僅受邀在德州奧斯汀奇幻影展、巴黎國際奇幻影展等影展放映,男主角佐里昂埃奎勒也獲得「蒙特婁奇幻影展」影帝的殊榮。

更多新聞:楊謹華失心瘋「扛床墊」上山野營 林心如就要它陪:解相思之苦

 

佐里昂埃奎勒(Zorion Eguileor)在《屍智症》中扮演一位剛剛喪偶的老人曼紐爾。(圖/原創娛樂提供)

據了解,該片啟發導演勞爾西雷索童年時期對老人非理性的恐懼,透過電影中的孫女,讓導演祖父的真實心聲說出口,並將當今社會對待老年人的問題呈現在觀眾眼前。導演勞爾西雷索:「這個故事讓我們看見老年人、成人與青年在敵對的環境中共存,當這其中的衝突攻擊家庭的核心時,將導致無法想像的恐怖結局。因為那些被遺忘的、被否定的、年老的在此刻有話要說了!」

更多新聞:8點檔男神無預警認失戀:心被掏空了 竟自撞鐵門急診狀況曝光

 
只有青春期的孫女奈亞相信老人曼紐爾。(圖/原創娛樂提供)

事實上,《屍智症》是一部不同於傳統恐怖片的作品,它除了保有娛樂和恐怖片的緊張氣氛之外,更迫使觀眾反思我們的社會賦予年長者的角色,而我們又是如何對待老年人。導演毫不諱言地表示,即使這是充滿負面的訊息,但他們仍想傳遞它,希望透過「這一巴掌」喚醒一些人。

寶拉·嘉勒戈(Paula Gallego)在電影中飾演孫女奈亞。(圖/原創娛樂提供)

電影《屍智症》劇情講述一位年邁的老人曼紐爾,因為老伴羅莎的自殺身心逐漸惡化,他的兒子馬力歐在懷孕的妻子莉娜強烈的反對下,仍決定將爸爸接回家中照顧,唯一信任曼紐爾只有他青春期的孫女奈亞。然而,曼紐爾的失智症一天比一天嚴重,這個家庭的新生活每況愈下,直到攸關生死。最終,這位被疏於照顧的老人將在本世紀最炎熱的夜晚,引發令人意想不到的駭人結局。該片將於4月21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屍智症》#勞爾西雷索#老人#西班牙#失智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0958

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