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嘉嘉「解析隱喻」 《黑暗榮耀》圍棋細節藏劇情走向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7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7:51
「圍棋女神」黑嘉嘉解析《黑暗榮耀》圍棋橋段。(圖/翻攝自黑嘉嘉IG)
「圍棋女神」黑嘉嘉解析《黑暗榮耀》圍棋橋段。(圖/翻攝自黑嘉嘉IG)

Netflix時下最夯韓劇《黑暗榮耀》引起廣大粉絲關注,其中圍棋對弈耐人尋味。近日「圍棋女神」黑嘉嘉邀請「紅面棋王」周俊勳,一同在YouTube頻道解析劇中10大圍棋隱喻,周俊勳讚嘆自己已查看3遍,卻都找不到劇中棋局穿幫之處,此外,兩人還將棋局所暗藏的劇情走向,一次解密,讓聽完的網友不禁大讚「編劇太神。」

更多新聞:韓國職棒女神李多慧重磅加盟樂天女孩 林襄高EQ發聲了

 
劇中男配角「河度領」在圖書館正在看佈局策略。(圖/翻攝自嘉嘉老師GO YT頻道)

黑嘉嘉與周俊勳分別是職業7段、9段的棋士,在影片開頭,黑嘉嘉就稱讚該劇圍棋設計的很專業,周俊勳則表示沒有任何穿幫的畫面,就連在第二集中,劇中男配角「河度領」在圖書館所看的佈局策略,為2012年所流行的打法,與劇中設定的時期吻合。

更多新聞:百萬網紅長髮沒了!俏麗短髮回歸八點檔 靠「這杯」維持火辣身材
下「星位」是重視全局的打法。(圖/翻攝自嘉嘉老師GO YT頻道)

在男主角「朱如炡」教導女主角「文同珢」的過程,朱如炡有次刻意將棋子移到能帶給全局效益的「星位」,周俊勳對此分析,朱如炡是在提醒文同珢要著重在大局,不要太斟酌在局部,另外,在最後一次朱如炡指導文同珢時,文同珢突然拿對方的兩顆死子放在棋盤上,以示投降,似乎在表示,自己要暫時停止訓練,準備進行人生下個階段,這也呼應了朱如炡在後面問她:「妳還沒下贏我,為什麼不繼續下?」文同珢則回「我真正想下贏的不是你」這句話。
 

更多新聞:《原子》天王星暗戀女生竟被打槍 不爽反擊要修理了
周俊勳推測,在第8集中,文同珢將棋子放在星位,是提醒男主角「她回來了」。(圖/翻攝自嘉嘉老師GO YT頻道)

在第8集結尾中,文同珢特意將棋子放在「星位」,周俊勳推測,她除了是想告訴朱如炡「她回來了」,還有另一個隱喻是指,她會按照內心的想法,去執行未來想做的事。對於兩人對奕的設計方式,周俊勳則讚嘆非常奇妙。

更多新聞:林襄夢幻合體峮峮!登《飢餓》狂扭跳應援 性感魅力迷倒孫協志
《黑暗榮耀》的圍棋橋段意味深長。(圖/Netflix提供)

周俊勳認為編劇把握任何細節,表示這部劇的復仇路,就像文同珢在棋局上,早有機會卻不斷隱忍,到最後一刻才給致命一擊;黑嘉嘉則有另一番見解,她表示文同珢始終都下黑棋,由於黑棋最後需要「頭目」(因先手方有優勢需給後手補貼),意指她在最開始就握有主動權,在最後因優勢擴大而勝利。網友聽完兩人的分析後,也忍不住大讚「編劇真的太厲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暗榮耀#Netflix#韓劇#圍棋#黑嘉嘉#解析#10個隱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159

0.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