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演「媽祖」走紅!七旬侯麗芳凍齡秘訣曝 一周K歌2天維持好心情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焦漢文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1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1 22:56

主持出身,因為在戲劇中演出「媽祖」角色而廣為人知的資深藝人侯麗芳,儘管年過70外型依舊保養得宜,而凍齡的秘訣就在於保持愉快的心情,和情牽超過40年的先生互敬互重感情甜蜜,而她平常私下還喜歡唱卡拉OK,一拿起麥克風,當年登台演出的回憶全湧現。

圖/TVBS

 
侯麗芳《無剩》:「我的愛一點一滴交乎你,我自己攏無保留攏無剩。」

唱著最近新練的台語歌曲,資深藝人侯麗芳姿態優雅、台風穩健,還會不時跟台下觀眾互動。

資深藝人侯麗芳:「謝謝謝謝,唱男生的音調你就升三大(調)我就可以唱,所以大部分我只要覺得這個歌好,我就會唱就會學,那英文歌我也唱。」

 
侯麗芳《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So I'm saving all my love,Yes, I'm saving all my love,Yes, I'm 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和三五好友們一起唱歌是侯麗芳平常最愛的娛樂消遣,一周平均唱兩次卡拉OK,原本對於自己歌聲沒那麼有自信,會愛上唱歌跟多年前哥哥的驟然離世有關。

資深藝人侯麗芳:「我哥哥很喜歡一首台語歌《空笑夢》,我那時候不會唱,那為了想念我哥哥,我就請那個老闆到我家來教我,每天就一面唱一面哭,然後我同學說妳這樣會得憂鬱症,我同學就說妳來唱歌。」

替感傷的情緒找到了出口,心情的轉變也反應在外表上,日子過得舒心讓今年72歲的她仍舊氣質出眾,擁有凍齡外型,不難想像當年被封為「小崔苔菁」的風姿綽約。

資深藝人侯麗芳:「這一本就是那個我剛剛出道,63年底簽約節目主持,這64年華視的周刊,這個也是那個時候拍的,有人說我這張好像原住民喔,化妝師說我輪廓比較深一點。」

大三那年因為有張明星臉被挖掘,從節目助理小姐做起,短短半年就獲得了一紙合約,正式出道主持節目。

資深藝人侯麗芳:「壓力好大喔,我記得我第一次上的時候,我趕快背那個稿子,然後我講話的時候嘴角旁邊的肌肉全部都在顫抖,好緊張喔,不過我也感謝我在學校初中高中我都參加學校的演講比賽,所以上台講話好像雖然有點緊張,但是我還是會笑嘻嘻的這樣講,看起來人家不覺得我緊張。」

 
節目《人之初》:「根據我們的調查統計,大多數人不僅對於異性器官所知無多,就連自己的也不甚了解。」

1987年主持了台灣第一個公開談論性教育的節目《人之初》,在那個民風保守的年代是個大膽的嘗試。

圖/TVBS

資深藝人侯麗芳:「在當時是有很多衛道人士一直反對,既然電視上都要播,既然廣電處都答應,莫有什麼害羞說不敢講,而且這是正當的性教育的節目,所以那個時候我就告訴自己我可以,我女兒高中部學校也是買了這個錄影帶給高中的同學看,因為生理衛生的課程裡面這兩章老師是也沒辦法講,所以看錄影帶就好了,當時的新聞局長碰到我還跟我說,我買那個錄影帶給我兩個兒子看,因為我也不會講。」

節目甚至還被列入了《台灣通史》的紀錄中,口齒清晰形象良好的她,在當年主持了不少社教節目,包括教銀髮族聽說讀寫的《天天都是讀書天》。

節目《天天都是讀書天》:「這個唸ㄏ,這個字唸ㄒ。」
 

除了主持外,說到侯麗芳的經典作品,絕對不能不提這部戲。

戲劇《三媽再生》:「你罔顧神格、洩漏天機、觸犯天條。」

資深藝人侯麗芳:「他說我們翻遍了台視所有的演員啊、歌星啊、主持人啊這個名冊,從頭到尾看就只有妳,就是這個侯麗芳,就這個人最適合,他說因為妳的形象很端正。」

戲劇《千里眼與順風耳》:「千里、順風,你們今天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資深藝人侯麗芳:「找妳演媽祖,我說演媽祖啊,我說我信天主教耶,他說沒關係啦,宗教到某一個境界都相通的,我說那我不會講台語耶,他說沒關係,妳講國語我找人幫妳配音,我們是第一個到大陸去出外景的節目(劇組)。」

播出後大受歡迎,後續又推出了一系列相關戲劇,「媽祖」這角色侯麗芳一演就是6年,成為她最廣為人知的代表作。

圖/TVBS

資深藝人侯麗芳vs.先生楊威孫:「這個媽祖照是在民國79年,我在內湖拍媽祖出外景的時候,然後你來幫我拍的,有一些漁民啊、朋友的朋友啊,因為他們要出海,因為媽祖保佑海上的海上之神嘛,保佑海上的漁民,所以他們就要就把我媽祖照放在船上,這個臉慈眉善目,罵我的時候不是這樣。」

這張掛在家中玄關的照片,出自於與她情牽相伴超過40年的先生楊威孫之手。

資深藝人侯麗芳vs.先生楊威孫:「大概就是一個禮拜有一兩次可以踩半個小時,因為要減肥嘛,(楊大哥您覺得她需要減肥嗎)需要需要需要,她說的她說的,我是易胖體質,所以我一年四季每天都要減肥,她在非洲的話嫁不掉。」

日常的小逗嘴是生活情趣,兩人攜手走過數十年婚姻,秉持著happy wife, happy life這句話,感情甜蜜如昔。

資深藝人侯麗芳vs.先生楊威孫:「夫妻之間沒有太太不罵先生的,不不,沒有不吵架的,一定有一些就是說,突然間發現人家不能滿意的事情,沒關係講一講,講完了就好,這邊進來那邊出去嘛對不對,我們兩個就是互相啦,但是我知道他讓我比較多,但是自從他得了肺腺癌之後呢,我知道得癌症的朋友一定要讓他開心,不要生氣不要鬱悶,所以我就有跟他講,你有什麼事情你就講,你不要擔心我說不高興,你沒看到我頭上都是疤啊刀疤,她砍的,他開刀,你這樣就可以看到啦,他腦瘤這邊。」

楊威孫的樂觀讓人很難聯想,他是個身上有兩個癌症,開過10次以上大刀,在生死關頭走過幾遭的人,他的開朗正向也感染了另一半,夫妻倆互敬互重開心過日子。走過璀璨風華的侯麗芳,年過70的熟齡生活,珍惜鏡頭前的表演機會,同時也享受著鏡頭後的平凡幸福日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侯麗芳#凍齡#歌曲#藝人#登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4763

0.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