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女配角/《黑豹》母后帶漫威闖進奧斯卡 《鯨魚》華裔看護緊追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6:38
左起周洪、潔美李寇蒂斯、史蒂芬妮許、安琪拉貝瑟、凱莉肯頓。(圖/路透社)
左起周洪、潔美李寇蒂斯、史蒂芬妮許、安琪拉貝瑟、凱莉肯頓。(圖/路透社)

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13日登場。本屆入圍的主要個人獎項,競爭激烈,《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本屆奧斯卡個人獎項的重要看點,本篇為「最佳女配角」評析單元。男配、女配的風向似乎比男主、女主再明確一些,女配角呼聲最高是《黑豹2:瓦干達萬歲》的安琪拉貝瑟。
 

《黑豹2》母后安琪拉貝瑟是本次奧斯卡呼聲最高的人選。(圖/片商提供)

更多新聞:奧斯卡男配角/《媽的》關繼威呼聲最高 對戰勁敵《女妖》男子們

 

安琪拉貝瑟|《黑豹2:瓦干達萬歲》(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

安琪拉貝瑟去年就以《黑豹2:瓦干達萬歲》獲得第80屆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獎,同時更是漫威電影裡首個個人演技獎項的得主,以商業英雄片獲得奧斯卡不容易,但安琪拉貝瑟的出眾演技卻有望打破這個定律。

她將一個母親失去愛子的悲痛、卻為守護家園死命苦撐的堅毅,詮釋的極致動人,也因此讓她突破重圍,在奧斯卡中重要風向球之一的評論家選擇獎、金球獎受到最佳女配角獎肯定,很有機會再以該角色寫下漫威在奧斯卡的新篇章。
 
 

周洪在《我的鯨魚老爸》中表演十分動人。(圖/車庫提供)

周洪 |《我的鯨魚老爸》(The Whale)

43歲華裔女星周洪在《我的鯨魚老爸》中飾演男主角查理的好友兼看護莉茲,忍受著至親死亡的傷痛努力照顧好友,努力說服對方就醫,遇上可能會傷害查理的傳教士,又展現如刺蝟般的防衛姿態,嬌小身軀蘊藏強大力量,表現十分搶眼。

而她其實在2017年演出《縮小人生》時,詮釋越南難民陳玉蘭,出眾表演讓她獲得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配的提名,當年也被認為是奧斯卡女配大熱門,但後來未獲得提名,不過有實力的人一定會被看見,隨即以《我的鯨魚老爸》叩關奧斯卡。
 

潔美李寇蒂斯在美國演員工會獎獲最佳女配角。(圖/路透社)

潔美李寇蒂斯|《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64歲的老牌女星傑美李寇蒂斯以主演《月光光心慌慌》系列得名,更因此有「尖叫女王」稱號,雙親都是演員的她,19歲就自然的進入演藝圈,雖然身為星二代容易被放大檢視,但她仍穩穩的走在自己時區,不間斷推出作品,挑戰不同類型角色。

她在《媽的多重宇宙》中,飾演國稅局稽核員「包蒂垂」,精湛演技受到肯定,更因此拿下美國演員工會獎(SAG)最佳女配角,她過去以《魔鬼大帝:真實謊言》提名該獎項最佳女主角,這次是她首度在SAG獲獎,而她近期在舞台上的舉動和發言都相當討喜,為她累積不小聲勢。
 

史蒂芬妮許在《媽的多重宇宙》展現多變演技。(圖/双喜電影提供)


 
史蒂芬妮許(許瑋倫)Stephanie Hsu 《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也許是舞台劇出身打下的基礎,32歲的史蒂芬妮許,在《媽的多重宇宙》的演出極度吸引人,在片中豐富切換各種身份,是楊紫瓊的叛逆女兒喬伊,也是怪誕瘋狂又驕傲的大反派「豬八土扒姬」,自信氣場加超級華麗又千奇百怪的造型,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在她還沒出道前,曾被母親看衰,因為當時電視上少有亞裔臉孔,但她不願意放棄,不被所謂的「規則」束縛,後來她演出舞台劇《Be More Chill》發跡,又演出叫好叫座的電視劇《了不起的麥瑟爾夫人》,加入漫威宇宙《尚氣與十環幫傳奇》,在《媽的多重宇宙》爆發能量,真正走入全球觀眾眼簾。
 

凱莉肯頓因《伊尼舍林的女妖》星運大開。(圖/推特)

凱莉肯頓| 《伊尼舍林的女妖》(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

40歲愛爾蘭女星在《伊尼舍林的女妖》中飾演理智又聰明的姊姊「詩凡」,雖然16歲就出道,演過包含《意外》、《為愛起程》、《末路狂奔》等頗受好評的電影,也在漫威宇宙中聲音演出,擔任「鋼鐵人」的人工智慧,但直到《女妖》才受到關注。

她受訪曾提到,並不覺得自己成名的晚,因為從不同的工作能獲得不同的經驗,認為年輕時就出名也許會錯過學習的機會,她也以《女妖》入圍金球獎、英國電影學院、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配角提名,並首度叩關奧斯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斯卡95#最佳女配角#潔美李寇蒂斯#周洪#凱莉肯頓#安琪拉貝瑟#史蒂芬妮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53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