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萊塢導演直探內心私密回憶 新作《光影帝國》致敬母親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8:04
《光影帝國》是導演山姆曼德斯個人的私密回憶。(圖/探照燈影業提供)
《光影帝國》是導演山姆曼德斯個人的私密回憶。(圖/探照燈影業提供)

由奧莉薇亞柯爾曼主演的電影《光影帝國》,今(2)日公布兩支最新精彩花絮「獻給戲院工作的你」向電影院及其員工致敬,導演山姆曼德斯以母親為原型塑造主角向她致敬,他也表示,電影院就是讓他逃避的去處,並感懷1980年代的音樂和電影「形塑了他的人格」,更聲稱:「那些地點給予我身分感與歸屬感,它們曾是我的家人。」他也呼籲:「人們越來越少上電影院令我非常悲傷,在家放片無法獲得與別人分享的體驗,每隔一段時間就要看一次電影!」

更多新聞:《咒》導演柯孟融曝新作方向 「台日合作」交流恐怖片大咖

 

奧斯卡影后奧莉薇亞柯爾曼(Olivia Colman)。(圖/探照燈影業提供)

另外,「當年我們一起去的戲院」呈現片中精心打造重現的殿堂影院,雄偉華麗令人讚嘆不已,眾星也興奮地一一分享少時難忘觀影體驗回憶,柯林佛斯說:「這是一份集體共享的體驗。」奧莉薇亞柯爾曼接續:「能夠聽見別人啜泣或竊笑,無論是誰都能有同樣的感受!」

麥克沃德。(圖/探照燈影業提供)

而在電影中,導演山姆曼德斯將另一位主角史蒂芬設定為黑人,因而觸及當時的種族歧視,飾演該角的麥克沃德認為這很重要,因為人們通常會避之不談,他也強調:「史蒂芬勇於發聲及身為自我的重要性,會令觀眾感到共鳴。」山姆曼德斯更作出發自內心的創作闡述:「藝術是一條化險為夷的途徑,能夠重新拼湊破碎的人們!」另外,山姆曼德斯也分享該片致敬母親的深刻意義:「希拉蕊對我是個非常私人的角色,她大致上取材於我母親的經歷。」
 

柯林佛斯與麥克沃德。(圖/探照燈影業提供)

以《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受封奧斯卡影帝的柯林佛斯繼《1917》再與山姆曼德斯合作,他這回一反正派憨厚的招牌形象,飾演身為有婦之夫並對員工施以淫威的渣男電影院經理,連佛斯自己都直呼:「他就是一個掠奪者!」不過他也展現影帝的專業風範,找出該角對於不得志深感挫折與出身保守年代的背後原因。《光影帝國》將於3月3日(五)全台限量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光影帝國》#母親#導演#私密#奧莉薇亞柯爾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1060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