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名導新作曝青少年私密回憶 《光影帝國》重回光輝歲月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9:55
奧斯卡影后奧莉薇亞柯爾曼(Olivia Colman)。(圖/探照燈影業提供)
奧斯卡影后奧莉薇亞柯爾曼(Olivia Colman)。(圖/探照燈影業提供)

由奧斯卡影后奧莉薇亞柯爾曼(Olivia Colman)主演的新片《光影帝國》,是曾以《美國心玫瑰情》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至今最私密的作品,該片今(23)日公布兩支最新感人幕後花絮,在「電影世代」中,山姆曼德斯闡述自己的青少年成長時期是1970年代晚期到1980早期,他總是企圖表達那個時代的元素,尤其是音樂與電影,而本片更是直接呈現當時的私密回憶。

更多新聞:鍾楚紅63歲生日曬清晰五官自拍照 零濾鏡真實狀態網友嚇傻

 

《光影帝國》是導演山姆曼德斯個人的私密回憶。(圖/探照燈影業提供)

另一支幕後花絮「光和影的魔力」進而頌揚電影帶給觀眾的獨特感受,擔任本片攝影指導的山姆曼德斯老搭檔羅傑迪金斯便說:「電影有一份無可否認的質感,充滿了魔力。」曼德斯附和:「那種浮光掠影、畫面的柔軟感,實在是美極了。」製片琵帕哈里斯與美術設計師馬克提爾戴斯利更進一步點出電影與本片的核心即為放映室,而以本片入圍英國電影學院獎的麥克沃德則直呼擔任放映師的不可思議:「必須身懷絕技才能放映電影。」

柯林佛斯與麥克沃德。(圖/探照燈影業提供)

金獎眾星卡司也在幕後花絮中對山姆曼德斯的深厚執導功力與編劇才華讚不絕口,金獎影帝柯林佛斯:「本片很有生命力且很寫實。」麥克沃德則說:「山姆的導演風格就是超會溝通,令演員如魚得水。」金獎影后奧莉薇亞柯爾曼:「他很懂如何令人瞭解他的想法,如果悲傷他就會盯著攝影機哭,如果風趣他就會傻笑。」資深演技派陶比瓊斯:「他總會給予演員有用的註釋,並且細心關照演員的想法。」
 

製片琵帕哈里斯、陶比瓊斯與山姆曼德斯其實早在年少時期便已結緣,哈里斯憶述:「我第一次見到曼德斯巧合地是跟陶比瓊斯一起,我們都成長於1980年代的牛津郡,我當時14歲,他們則比我年長一些、也許是16歲。」並提及他們是在一場舞會上認識,他們當時跳舞的歌曲,甚至詭異地出現在本片裡!三人在長達40年後攜手呈現昔日光輝歲月,令本片更添一份人生機遇的神奇奧妙。《光影帝國》將於3月3日(五)全台限量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光影帝國》#奧莉薇亞柯爾曼#山姆曼德斯#個人#導演#私密#回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9

0.0909

0.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