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起》聚焦20年前台灣封院事件 登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7:20
曾敬驊、李雪演出電影《疫起》。(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曾敬驊、李雪演出電影《疫起》。(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2023金馬奇幻影展今(23)日公布電影《疫起》(Eye of the Storm)為本屆開幕片,該片由《我們與惡的距離》、《茶金》金鐘名導林君陽執導,以2003年撼動全台疫情下的封院事件為藍圖,以類型手法刻畫人性衝突,並邀來王柏傑、曾敬驊、薛仕凌、項婕如、張永正、謝盈萱等超強卡司齊聚飆戲。

更多新聞:郭雪芙大方同框蔡凡熙「日本吃燒肉」 揭兩人真正關係

 

金鐘影帝薛仕凌。(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電影《疫起》深刻揭開台灣20年前的抗疫傷痛,講述致命病毒在醫院爆發,病人與醫護人員相繼倒下,無預警封鎖的醫院宛如白色監獄,與死神只有一層口罩的距離,在這場沒有煙硝的殊死戰場,醫護人員也陷入自保與救人的身心拉扯。

項婕如。(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疫起》在COVID-19疫情逐漸解封的2023年做世界首映,用《疫起》和觀眾一起告別疫情,別具意義。林君陽也感性表示:「我想以這部電影,遙祭大家共同的記憶,同時也為那個曾經,畫上一抹溫暖。我相信,疫情結束的這年,是我們新的開始。」
 

王柏傑。(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該片邀來金鐘影帝薛仕凌、王柏傑、曾敬驊、項婕如、李雪等演技派與新生代演員同台飆戲,金馬影后謝盈萱加持演出,以精湛演技道出人性試煉下的掙扎與恐懼,也留下溫柔的希望曙光。2023年金馬奇幻影展將於4月7日至16日展開,選片指南將在3月24日於臺北文創大樓14樓文創會所舉辦,並於3月26日正式開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起》#薛仕凌#王柏傑#曾敬驊#項婕如#李雪#金馬奇幻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83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