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柏林影展開幕!香港名導杜琪峯願「爭取自由者」支持電影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10:30
香港導演杜琪峯。(圖/翻攝自YouTube)
香港導演杜琪峯。(圖/翻攝自YouTube)

第73屆柏林影展於台灣時間今(17)日凌晨開幕,香港導演杜琪峯為本屆主競賽單元評審之一,他在受訪時被問到電影的意義及為何電影不死的問題時,以廣東話回答表示:「我覺得全球爭取自由的國家和人民,他們都要支持電影,因為它是為你發聲。」

更多新聞:宋逸民「藝起發光」遭控逃漏稅!深夜公布阿Ben領錢證據反擊

 

香港導演杜琪峯為本屆柏林影展主競賽單元評審之一。(圖/翻攝自YouTube)

杜棋峯表示:「我覺得電影永遠在前鋒,當如果有極權的時候、人民失去自由的時候,電影通常是首當其衝,很多地方都一定是停掉你的文化,電影在文化上是直接影響觀眾的,所以獨裁者對付的一定是電影。」最後,杜棋峯更語重心長地說道:「我覺得香港,不!抱歉,我覺得全球爭取自由的國家和人民,他們都要支持電影,因為它(電影)是為你發聲的。」

動畫大師新海誠《鈴芽之旅》入圍柏林影展主競賽單元  ,這也是繼宮崎駿《神隱少女》後,睽違21年再度有動畫片入圍。(圖/車庫提供)

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為本屆柏林影展評審團主席。(圖/翻攝自推特)

 
本屆柏林影展評審團主席為「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開幕片為安妮夏菲維(Anne Hathaway)主演的《She Came to Me》。主競賽片部分,日本動畫導演新海誠的新片《鈴芽之旅》則獲選為正式競賽片,將與曾入圍過金馬影帝的大陸男星田壯壯所主演的新片《白塔之光》同場較勁,爭取柏林最高榮譽金熊獎;另外,曾以《山河故人》拿下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的大陸導演賈樟柯,此次為大陸動畫導演劉健配音的新作《藝術學院》也入圍主競賽單元,同樣能搶金熊。

《雪雲》入選第73屆柏林影展「邂逅單元」。(圖/翻攝自臉書)

另外,香港導演鄭保瑞與林家棟再度合作的新片《命案》被選為「特別展映」單元,而女星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入圍今年度奧斯卡影后的新片《TÁR塔爾》,同樣也將在本屆柏林影展特別展映;柏林影展的常客洪長秀則帶來新片《在水中》被選為「邂逅單元」,但同樣有機會角逐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及評審團大獎,而金馬影帝李康生主演的新片《雪雲》同樣也入圍該單元。

范冰冰與韓國女星李周映演出新片《Green Night》。(圖/翻攝自推特)

而因「陰陽合約」被大陸封殺的女星范冰冰,與演出《嬰兒轉運站》的韓國女星李周映主演的新片《Green Night》則入圍「全景單元」,將會於柏林影展世界首映。該片劇情講述兩名絕望、孤獨的女人,為了逃離無用的丈夫,互相扶持,闖入首爾黑幫世界的故事。第73屆柏林影展將於2月16日至2月26日舉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琪峯#柏林影展#自由#電影#獨裁者#香港#導演#評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960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