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續集韓劇來了/《黑暗榮耀》只求爽結局 《甜蜜家園》一次兩季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0 20:00
今年有許多韓劇延續第1季熱潮,繼續推出第2季搶話題。(圖/Netflix提供)
今年有許多韓劇延續第1季熱潮,繼續推出第2季搶話題。(圖/Netflix提供)

過去韓劇大多只推出一季就結束,讓許多劇迷覺得意猶未盡,不過線上串流可以說是改變了這個生態,這幾年許多韓劇都推出第2季,甚至第3季,更深挖其中探討的議題,這次就來幫劇迷們整理2023年韓劇有哪些續篇,還有從原IP中再發展出來的延伸劇。

《黑暗榮耀》第1季精彩,觀眾希望文同珢別來聖母洗白。(圖/Netflix提供)

 

《黑暗榮耀》第2季:想看到痛快復仇成功的結局

宋慧喬、李到晛主演的《黑暗榮耀》第1季2022年底上線,立刻引爆討論話題,劇中以朴涎鎭為首的霸凌集團,對女主角文同珢的欺負手段實在太狠,想必不少觀眾現在看到電棒捲都餘悸猶存。正如女主角所說,她的復仇都還沒正式開始,第1季大多在描述被霸凌的過往跟籌備復仇的過程,預計3月上線的第2季中,到底能否成功復仇,圍棋小開河度領會站在哪一邊,還有小混混跟班孫慏梧發生什麼事,都讓觀眾已經等不及第2季上線了!

電影《魔鬼對決》由黃晸珉(左)、李政宰(右)演出。(圖/采昌提供)

 

《雷》(暫譯):最慘殺手VS最狂殺手《魔鬼對決》延伸劇

《魔鬼對決》是2020年由兩大影帝黃晸珉、李政宰領銜主演,片中黃晸珉飾演打算金盆洗手的殺手「仁南」,未料自己的女兒卻被捲入器官買賣的交易中,加上他最後一個幹掉的目標正是最狂殺手「雷」的兄弟,在想辦法解救女兒的同時,還要躲避雷的追擊,可謂是韓版《即刻救援》。本片帶有港風的暴力美學,加上遠赴泰國、日本等地拍攝,被認為是近幾年最優的韓國黑幫片。

李政宰的雷在電影中是反派,但觀眾也很好奇他的身世。(圖/采昌提供)


其中殺手雷雖是反派,但一出場就是人狠話不多,殺人手法凶殘,而且總是身穿華麗的西裝跟精品,格外引發觀眾興趣。李政宰這幾年演而優而導,去年已有電影作品《獵首密令》,這次也將親自執導延伸劇《雷》(暫譯)部分集數,雖然目前訊息不多,不過預計故事將講述雷的生平跟他曾追殺過的目標,將有3季、每季8集,並找來《D.P:逃兵追緝令》的編劇執筆,還有《末日列車》、《寄生上流》的攝影導演,光看卡司就知道是絕對值得期待的大作。

少年犯的態度讓人恨得牙癢癢,金憓秀似乎替觀眾成為正義的法槌。(圖/翻攝自NAMU WIKI)


《少年法庭》第2季:年少無知不是犯罪的理由

金憓秀2022年帶來了《少年法庭》、《王后傘下》兩部精采作品,尤其在《少年法庭》中,金憓秀的角色曾因少年犯而遭害,長大後誓言成為要讓少年犯害怕法律的法官,拿捏公義刑罰與個人情緒之間的尺度也成了她的人生課題。由於少年犯問題在各國都層出不窮,本劇播出時就讓許多人看到淚崩,甚至間接讓韓國修正《少年事件處理法》的適用年齡。《少年法庭》第2季已經在去年8、9月籌備製作,預計2023年播出,原班人馬將全數回歸,屆時也能看到「財閥家陳會長」李星民精彩飆戲。
 

《阿斯達年代記》背景設定相當特殊,但2019年播出時也創收視佳績。(圖/翻攝自Namu Wiki)


《阿斯達年代記》:李準基主演「上古題材」大作

本作可說是韓劇中相當少有的「架空歷史」設定,講述在假想都市「阿斯達」中,人類歷史在農耕社會中如何發源,上古文明的內容也少不了部落間的鬥爭、團結,還有遠古的神話跟英雄故事。第1季由宋仲基主演,雖然題材太過特殊,當時褒貶不一,但設定完整,目前韓國還推出相關遊戲、漫畫,更製作了第2季電視劇,可惜的是宋仲基並沒有回歸,但找來了一樣超大咖的李準基當男主角,其他演員還有申世景、張東健、金玉彬等人。

《甜蜜家園》結合驚悚、生存與人性探討。(圖/翻攝自Namu Wiki)


《甜蜜家園》第2季、第3季:業內人士最期待!
 

你沒看錯!《甜蜜家園》一次要播出兩季,本劇由宋江、李到晛、李陣郁、李施昤(李詩英)等人演出,雖然是充滿著恐怖怪物的漫改劇,不過這些怪物都反映了人類的真實慾望,加上由《鬼怪》導演執導,《怪奇物語》特效製作團隊帶來精美畫面,充滿著末日感的氣氛,讓許多劇迷看了就欲罷不能。

《甜蜜家園》中怪物的精彩特效也是大亮點。(圖/翻攝自Netflix Korea YouTube)


《甜蜜家園》的續集被韓國106名業內人士,評為「2023年最受期待的串流電視劇」,雖然歌手BIBI拍攝了2個禮拜就退出,不過這次加入了《財閥家的小兒子》中的「百貨業么女」金信祿,而男主角宋江2023年即將滿29歲,已屆必須服役的年齡,《甜蜜家園》可能也是他當兵前的力作,粉絲們絕對不要錯過!

有生之年能看到嗎?被劇迷狂敲碗續集的韓劇們

劇迷也在等《語意錯誤》(左)、《金牌救援》(右)的續集。(圖/翻攝自NAMU WIKI、SBS官網)


至於其他的續集劇,包含《殭屍校園》第2季、《地獄公使》第2季、《浪漫醫生金師傅》第3季、《D.P:逃兵追緝令》第2季、《模範計程車》第2季等,都確定2023年將陸續播出,《熱血祭司》第2季即將開拍。不過像是《黑道律師文森佐》第2季則在等宋仲基的檔期,劇迷們苦苦等待的續集韓劇則有《祕密森林》、《信號》、《金牌救援》、《語意錯誤》、《大發不動產》等,在等這些戲劇的好消息前,2023年仍有超多好作品,端看劇迷們有沒有時間消化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韓劇#續集#第二季#Netflix#黑暗榮耀#甜蜜家園#魔鬼對決#少年法庭#阿斯達年代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73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