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楊紫瓊為「香港演員」祝獲獎 香港官員惹怒大馬網友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1:03
好萊塢明星楊紫瓊憑藉著電影《媽的多重宇宙》,勇奪金球獎兩項大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好萊塢明星楊紫瓊憑藉著電影《媽的多重宇宙》,勇奪金球獎兩項大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名影星楊紫瓊在第80屆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憑藉著電影《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獲得兩座獎項,不少人都向她表達祝賀和恭喜。但卻有一則祝賀發言,意外引起兩地網友論戰,現任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公開楊紫瓊歸類為香港演員,表示她取得電影界極高殊榮,「香港演員繼續在國際大放異彩,我們感到非常鼓舞」。沒想到這段發言,隨即引起馬來西亞媒體和社群不滿。
 

 

楊潤雄的發言全文,可在香港特區政府公報看到,「楊紫瓊先在香港影壇取得成就,繼而進軍國際影壇,憑著出色演技及堅毅努力,今次取得電影界極高殊榮,實至名歸。香港演員在國際影壇繼續大放異彩,我們感到非常鼓舞。」
 
 
「香港演員」一詞戳到香港和馬來西亞雙邊的敏感神經,因為出身怡保的楊紫瓊,不僅是道地馬來西亞公民、還是首名被冊封拿督封銜的藝術人士,但在踏上好萊塢之前,楊紫瓊確實是從香港電影圈出道發跡,與成龍、周潤發都曾演出對手戲,才讓她一步步走向好萊塢世界。
 
楊紫瓊(右)與金獎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楊潤雄的發言,不少馬國媒體和粉專貼出梗圖,上面特別清楚標注,楊紫瓊,馬來西亞公民、法國永居權、現居巴黎,引起眾多網友討論和分享。但也有不少網友指出,某方面來說並無錯誤,事實上楊紫瓊在香港影劇圈發展多年,即便國籍是馬來西亞、從資歷來看,稱她香港演員也不為過。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金球獎#香港演員#楊紫瓊#馬來西亞#媽的多重宇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513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