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憑《末代皇帝》獲奧斯卡! 配樂大師坂本龍一為是枝裕和新片配樂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3:21
配樂師板本龍一以《末代皇帝》斬獲奧斯卡最佳原創配樂。(圖/翻攝自IMDB)
配樂師板本龍一以《末代皇帝》斬獲奧斯卡最佳原創配樂。(圖/翻攝自IMDB)

曾執導《小偷家族》、《嬰兒轉運站》的日本國際名導是枝裕和,正在精心打造新作《怪獸》(暫譯),在早前確定由《花束般的戀愛》知名編劇家坂元裕二編劇後,如今幕後陣容檔次再提升,邀請到日本傳奇作曲家坂本龍一為其配樂,他過去在國際影展上大放異彩,得過美國金球獎最佳原創配樂,也是奧斯卡同名獎項的得主。

更多新聞:慶來台25年!馬修連恩免費開唱 嘉賓名單驚見金曲歌后

 
板本龍一曾擔任好萊塢巨作《神鬼獵人》的配樂師。(圖/翻攝自IMDB)

 
配樂大師坂本龍一憑《神鬼獵人》奪下金球獎最佳配樂,更以《末代皇帝》斬獲奧斯卡同名獎項,而此番將與同樣聲望響亮的名導是枝裕和首次合作。坂本龍一透露,「我寫了兩首導演所提出要求的鋼琴樂曲,另外還使用了我新專輯《12》,以及舊的樂曲來構成整部電影的配樂。」

更多新聞:小甜甜老公「沒打第二次就是最大道歉」 心碎控宋先生暴怒坐她身上猛揍
是枝裕和與安藤櫻二度合作新片。(圖/翻攝自IMDB)

 
 
本片除擁有黃金陣容般的幕後巨匠外,演員也實力堅強,由女星安藤櫻領銜主演,此次是她與導演二度搭檔,兩人在2018年首度合作的電影《小偷家族》,榮獲當屆法國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安藤櫻也因本片於日本電影旬報獎封后。除安藤櫻外,本片演員還包含永山櫻太、黑川壯哉、柊陽太等影星,首支預告以釋出,預計於今(2023)年6月2日於日本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是枝裕和#新作#配樂師#板本龍一#奧斯卡得主#神鬼獵人#末代皇帝#怪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1006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