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女導演新片聚焦網路霸凌 感嘆「N號房事件」不忍直視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8:33
鄭智慧(中)的首部劇情長片《私密背叛》本屆在金馬影展放映。(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鄭智慧(中)的首部劇情長片《私密背叛》本屆在金馬影展放映。(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現年27歲的韓國女導演鄭智慧個人首部劇情長片《私密背叛》,本屆在金馬影展放映,今(15)日導演鄭智慧與演員群一起參與媒體茶敘。導演鄭智慧表示,自己會以這樣的主題來創作,主要強調現代社會的年輕女性與中年女性遇到這樣的遭遇,通常會有不一樣的反應:「年輕女性相對來說比較會面對這樣的事情,但中年女人卻不太知道,有時候中年的女兒可能會為了媽媽好,給出自己的意見,但那些東西對媽媽來說並不是善意的。」

更多新聞:曾少宗送失智母到療養院 親吐「崩潰處境」:當下心好痛

 

《私密背叛》劇組來到金馬影展。(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私密背叛》以網路霸凌為題材,故事聚焦在離婚多年的資深女工與新進員工的一段密戀,卻因為一段私密影片讓關係變了樣,導演鄭智慧指出,自己研究後發現「數位新犯罪」的數據上顯示,加害者以中年男子為大多數,而該片會將故事設定在工廠,是因為工廠是很封閉的地方,而性犯罪很主要強調封閉跟壓抑感,也因此鄭智慧認為工廠是個很好展現這樣氛圍的地方。


至於在創作劇本時,是否有做相關田調?鄭智慧導演坦言,在創作期間當然有見過很多相關人士,但她自己認為盡量不要去找一個有實際經驗的樣本來做發展,因為這樣可能會造成二度傷害,所以基本上在劇本設定上很多是自己對於生活的觀察與想像來創作劇本。
 

最後,鄭智慧導演透露,自己在創作完劇本要準備開拍電影時,正好發生韓國重大的「N號房事件」,讓她非常震驚直說:「心情真的很難過,非常難以言喻,且內容都不忍直視。」不過她指出,自己並沒有因「N號房事件」再修改劇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鄭智慧#《私密背叛》#金馬獎#金馬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1418

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