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專訪/張祖鈞入圍回部落被當大明星 自爆滴酒不沾以茶代替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8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8 11:39
17歲的泰雅族少年張祖鈞。(圖/黃城碩攝)
17歲的泰雅族少年張祖鈞。(圖/黃城碩攝)

現年17歲的泰雅族少年張祖鈞本屆靠著電影《哈勇家》入圍金馬最佳新演員獎,片中他飾演哈勇的孫子,真誠動人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日前他接受《TVBS新聞網》的專訪時提到,自己入圍後本來完全不在意,但隨著離金馬頒獎典禮日期將近,反而越來越緊張,「原本也沒有打算要走演員路,所以也沒有壓力,但是現在好像真的緊張起來了」。張祖鈞笑說,自己在入圍金馬獎後,回到部落走在路上都會被時不時遭笑虧兩句「大明星」,更有人開玩笑說他跟周星馳一起入圍新人獎,讓他哭笑不得的直說:「人家是周興哲,不是周星馳啦!」

更多新聞:金馬準新人冒雨送高麗菜會粉絲 父母前一晚熬夜整理菜葉

 

張祖鈞靠著電影《哈勇家》入圍金馬最佳新演員獎。(圖/黃城碩攝)

而張祖鈞此次再度與陳潔瑤導演合作,他笑說與陳潔瑤導演合作都是一件有趣的事,完全不會有壓迫感:「第一次合作是紀錄片,第二部就是《哈勇家》,那差別其實就是有沒有劇本。」張祖鈞透露,在拍《哈勇家》的那段期間真的經常睡不好,「因為有的時候一個鏡位拍完,就要接下一個鏡位,很常會緊張,加上那時候阿嬤又過世,心情上也會受到影響」。

另外,張祖鈞表示,自己在整部片中,最頭痛也是NG最多次的畫面,就是個人的特寫鏡頭:「我在跟大家一起拍家庭的橋段都不會感覺有壓力,但我在拍自己特寫的時候會尷尬很久,比如說表情會太嚴肅,不懂得笑呀!我都會僵持很久。」

 
張祖鈞自爆滴酒不沾。(圖/黃城碩攝)

《哈勇家》片中真實呈現了原住民聚落的生活狀態,包括成年禮、懷孕、結婚,甚至是原住民好客的飲酒文化,張祖鈞笑說,很多時候外來的人來到部落,通常喝個兩杯就會熟了,但他爆料自己至今還不會喝酒:「我都是以茶代酒,未成年不能喝酒,我們都很乖的!」

張祖鈞。(圖/黃城碩攝)

最後,張祖鈞談到了自己在參與這部電影後得到的感受,他認為片中真實呈現了每個家庭都會遭遇的問題,另外,還有現在的原住民小孩,必須在舊文化與創新之下做出抉擇:「在新舊文化這樣不斷交叉之下,其實現在的小孩子很辛苦,也很為難,我們到底是要堅持過去古老的泰雅文化,還是要接受新的東西,有時候甚至會忘記自己的根在何處。」《哈勇家》將於11月11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祖鈞#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原住民#《哈勇家》#喝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49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