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魏德聖曝《臺灣三部曲》停拍真實心境 壓力大到「酗酒才能睡」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23:35
魏德聖。(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魏德聖。(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破億票房導演魏德聖的《臺灣三部曲》計畫籌備多年,但礙於規模龐大、資金籌措不易,加上疫情影響,將改成動畫拍攝,而該計畫也掀起網友質疑,魏德聖今(14)日出席《臺灣三部曲》的特展,語重心長的坦言,自己為了該片付出了許多心力,甚至丟了顏面,「我做了很多虛張聲勢的事,所有不要臉的事都做了,但沒做壞事就好」。

更多新聞:劉樂妍爆陸「大環境不好」!沒看過三國演義牽拖整個台灣

 

(左起)范逸臣、史哲副市長、魏導展場門口合影。(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目前《臺灣三部曲》透過群眾募資累積到1億2630萬元,而《臺灣三部曲》從實拍轉成動畫化,許多已投入前置作業的錢都放水流了,但魏德聖認為,動畫是三部電影該走的路,且疫情也讓他們的計畫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我也有面子問題,不能說就不做了」。

魏導、范逸臣與3名身著《臺灣三部曲》角色扮裝合影。(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不過,魏德聖坦言,自從《臺灣三部曲》將改成動畫後,在金流的壓力有減少,原本拍一部可能需要12億,如果是動畫的話成本可能會砍半,另外,魏德聖透露,動畫師看到劇組原本的史料跟動態分鏡後,評估已完成的東西大約能省下2年的時間,「比起從頭開始,《臺灣三部曲》過去幾年來的籌備也派得上用場,因為不管是場景、氛圍都已經設定好了」。
 

魏導、史哲副市長、范逸臣展場合影。(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另外,談到了這些日子的困境與心境轉換,魏德聖表示,去年下半年是自己最煎熬的時刻,他半開玩笑指出:「每天都在恐慌心態,前陣子要喝酒才能睡著。」不過在《臺灣三部曲》改成動畫後,在網路上掀起不少負面的聲浪,魏德聖自認沒做壞事:「現在人不會在上面說你好話,為什麼要去看那些壞話?」

最後,魏德聖談到未來計畫,他透露會在今年年底拍一部劇情片,目前演員已經塵埃落定,預計在2023年底上映,2024年底還會有另一部作品出爐,而《三部曲》第一部將於2025年底上映,「最好就是每年年底都交出一部作品,讓大家習慣」。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魏德聖#《臺灣三部曲》#動畫#低潮#睡覺#喝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3

0.1232

0.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