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余皓然胸部噴血「長不規則腫瘤」 醫曝乳突瘤4症狀:當心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1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15:47
藝人王中平和余皓然感情甜蜜。(圖/翻攝自臉書王中平和余皓然愛的小屋)
藝人王中平和余皓然感情甜蜜。(圖/翻攝自臉書王中平和余皓然愛的小屋)

女星余皓然與王中平結婚26年,婚後幸福恩愛模樣讓許多人欣羨不已!只是她日前上節目分享,剛結婚時非常辛苦,第二年就出來工作至今,「我就是那幾年一下子從小女生、當老婆、當媽媽,面臨這麼多生活困境,真的非常非常辛苦」,由於兩人的金錢壓力、生活習慣不同等,讓余皓然集憂鬱、壓力一身,導致健康出了問題,甚至某天胸部還噴血!

 

余皓然表示,剛結婚時與王中平的生活習慣不同,自己又無法調適,結果壓力過大,甚至出現免疫力下降。有天她發現胸部有分泌物,原以為是再度發育,因此不以為意,直到某日工作回到家,將胸罩脫開後發現胸罩內都是血,讓她嚇到大哭,到醫院檢查發現,「乳管有長一個東西,是不規則的」,所幸後續進行乳管穿刺,將東西取出來化驗是良性。

 

 

乳突瘤雖多是良性但惡化機率高

北醫附醫乳房外科主任洪進昇表示,乳管不規則腫瘤通常是指乳突瘤,經常以乳頭有分泌物、出血等為表現,「一般若是因乳頭出血而求診,約有5成機率是乳突瘤」。乳突瘤大多都是良性,但惡性變化機率高,即便是良性,還是會建議病人開刀切除。
 

余皓然自爆乳管長不規則腫瘤。(圖/翻攝自臉書王中平和余皓然愛的小屋)

 

「乳突瘤就像是息肉!」洪進昇指出,乳突瘤生成的原理跟機轉其實相當類似腸胃道息肉,當息肉越長越大,就有可能惡性變化,乳突瘤也是同樣道理,當越長越快、越來越大、越來越明顯,就有可能演變成乳管原位癌,甚至變成侵犯性乳癌。

 

至於為何會長出乳突瘤?洪進昇解釋,乳突瘤來自於乳腺管,當細胞異常增生就有可能出現乳突瘤。他說,乳突瘤與遺傳、荷爾蒙影響、懷孕、壓力等較無關係,每位女生都有可能發生,不過臨床上常見30、40歲女性居多,60、70歲反而比較少,他推測「也有可能是到後期已出現病變」,就像腸胃道息肉10年後也有可能發展成不好的惡性腫瘤。

 

 

乳突瘤4大症狀

乳突瘤的症狀包括乳房腫塊、硬塊、乳頭有分泌物、出血等,分泌物顏色水狀透明、淡黃色,有些民眾則是沒有症狀表現,而是在進行乳房超音波發現,洪進昇建議,一旦發現乳突瘤還是建議盡早開刀處理。

 
 

乳突瘤的症狀包括乳房腫塊、硬塊、乳頭有分泌物、出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他也分享,曾收治不少乳突瘤的病人,主訴為內衣有分泌物、乳頭出血,後經檢查發現有腫瘤,化驗結果卻有原位癌等情況,也有一些切片後不只是原位癌,還有少量的侵犯性乳癌。

 

洪進昇呼籲,國民健康署補助45歲以上女性每2年可做一次乳房攝影,但為自己的健康著想,建議40歲後每年進行一次檢查,甚至是25歲後就應定期進行乳房檢查。

 


◎ 諮詢專家/洪進昇主任

原文請見:余皓然長「不規則腫瘤」胸部噴血送醫!醫曝:乳突瘤惡化機率高 4症狀注意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乳房#胸部#余皓然#出血#分泌物#乳管#不規則腫瘤#乳突瘤#乳癌#余皓然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777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