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姐姐們注意!老外瞄準中年婦推銷 吳淡如4點戳破套路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21:59
知名作家吳淡如。(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知名作家吳淡如。(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知名作家、主持人吳淡如憑藉流利的口條、專業的形象與犀利的見解,受到許多觀眾喜愛,儘管這幾年逐漸淡出螢光幕,仍經常透過社群平台分享生活點滴、針砭時事。昨(29)日她談到近來在街頭常見的行銷模式,幾乎都是同一種套路,中文流利的外籍男子,專挑中年婦女兜售產品,她就碰過好幾次,實在不堪其擾,只能繞道而行。

吳淡如不時發文針砭時事。(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更多新聞:網軍現身!清秀妹露臉踢爆內幕 鬆口「賺到削海」不瞞了

吳淡如透露,台北東區有幾家店,會請外國男子來打工,以年齡稍大的女性為目標,只要見對方經過,就衝出來搭訕推銷,她就被攔下來過,有時一邊走路一邊想事情,沒注意到周遭環境,往往會被突然冒出來的男子嚇到,後來就盡量不要走那個路段。

吳淡如分析「攔路虎推銷」,獲得網友熱烈回響。(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更多新聞:中共二十大10/16登場 官媒:向第二個百年奮鬥 
 

至於為何是中年女性,吳淡如分析,原因可能在於不好意思拒絕,比較會花大錢買保養品,對外國人較客氣,或是沒那麼忙、願意到店裡聊等。她形容這種行銷是「攔路虎類型」,也許可以攔下一個大單,但是絕對跟產品本身的競爭力無關,利用「不好意思不買」的心態,恐怕產生不了長期利益,「客人被迫進行體驗,我不相信感覺會很好。」

吳淡如強調,做生意會成功一定有邏輯,要往長久之計著想,如果客人都不是自願走進去的,那麼生意就做不久。不少網友看完吳淡如的描述,心有戚戚焉留言回應,「真的讓人不喜歡,滿尷尬的」、「攔路虎就是詐騙,我是這麼歸類」、「一點都不帥,看了就討厭」、「我都用眼神殺,就沒有然後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淡如#作家#主持#推銷#中年#婦女#熟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26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