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余苑綺病逝!罹癌前忽略「1徵兆」 台大醫:很多人都搞錯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00:11
資深藝人余天與女兒余苑綺。(圖/許方正攝、TVBS資料畫面)
資深藝人余天與女兒余苑綺。(圖/許方正攝、TVBS資料畫面)

藝人余苑綺罹患直腸癌末期,近期傳出病危消息,父親余天今(21)日傍晚悲痛證實女兒已離世,享年39歲。而余苑綺多年前曾透露,忽略「1症狀」,發現時已罹癌。對此,台大大腸直腸科主治醫師黃約翰指出,很多人都會憂心便秘才導致大腸癌,其實這「徵兆」更要擔心。

更多新聞:孟耿如曬娃遭檢舉!1影片「太裸露」慘下架 黃子佼傻眼

 

資深藝人余天二女兒余苑綺勇敢化療70多次。(圖/翻攝自余苑綺、李亞萍臉書)

更多新聞:不捨余苑綺癌逝! 姊余筱萍「忍痛發聲」:感謝妳忍受我

余苑綺5年前曾在節目《醫師好辣》中透露,自己排便習慣改變,糞便變成水狀且稀黏,但女生生理期前後,會出現拉肚子、便祕的狀況,因此比較難察覺。不過,余苑綺不解為何自己生活作息正常又愛運動,加上不抽菸喝酒,在節目中哽咽求問,「(我)為什麼會去得大腸癌?」

 
余苑綺則透露,自己的糞便呈現水狀且稀黏。(圖/翻攝東森綜合台YouTube)

更多新聞:李立群兒驚吐「李家永遠反共」!譙共對話瘋傳 小粉紅氣炸

對此,據《中時新聞網》報導,黃約翰指出,許多人認為便秘是大腸癌前兆,但醫師更擔心病患出現「腹瀉」症狀,就會提高警覺。他說明,因為通常癌症初期腫瘤較小,腸道僅輕微堵塞,稀糊的糞便較易通過,臨床表現就是「腹瀉」。

更多新聞:余苑綺癌逝! 營養師建議必吃「6食物」:有效預防腸癌

該如何提早發現大腸直腸癌?黃約翰建議民眾,定期做糞便潛血檢查,且重要的觀察指標就是看排便習慣是否改變,若原本排便正常者,突然開始腹瀉長達逾2週,務必盡快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余苑綺#直腸癌#罹癌#余天#余苑綺病逝#余苑綺最新消息#余苑綺怎麼發現癌症#余苑綺癌症原因#大腸癌#余天女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8

0.0972

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