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余苑綺2年前寫好遺書「我在天上守護」 不捨兒女淚崩:下輩子當家人

記者 林彥君 / 責任編輯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1 19:27

余苑綺8年前罹患直腸癌,經過治療後康復,在2019年生下二寶後復發,她積極抗癌,沒想到仍發生憾事。余苑綺為母則強,2個孩子就是她最大的動力,她在2020年11月與爸爸余天、媽媽李亞萍一起出席講座,分享抗癌的歷程,當時她聲淚俱下,坦言一度有想放棄的念頭,更在現場念出預寫好給兒女的遺書。

余祥銓時常到余苑綺家幫忙照顧小孩。(圖/翻攝自余祥銓臉書)

 
余苑綺當時讀著手中寫好的遺書,淚崩表示:「如果媽媽真的不在了,相信是神做的決定,不要難過,雖然你們看不到媽媽,媽媽會在天上保護、看護著你們,不管白天黑夜都在你們身邊。姊姊要照顧弟弟,弟弟長大要好好保護姊姊,爸爸會一直陪在你們身邊,希望你們永遠都幸福快樂,媽媽真的好愛好愛你們,下一輩子我們還要當家人。」

 

一旁的李亞萍難過地說,在余苑綺抗癌的這段期間,她每天傷心到披頭散髮,最擔心的就是年幼的孫子和孫女,「我跟綺綺說『絕對不能說放棄,絕對要拚,不能讓小孩叫別人媽媽,綺綺加油,媽媽給你拜託!』我跟老天爺講,病能不能轉到我身上?拿我的命去換,她還年輕,小孩需要她。」一席話讓余苑綺眼淚直流。

余苑綺歷經長年抗癌。(圖/翻攝自余苑綺臉書)

余苑綺在生下兒子後,因直腸癌復發,她邊化療邊坐月子,因為檢查身體有輻射,無法靠近小孩,那段時間讓她非常自責,甚至冒出負面想法,「第一個想到是『沒有媽媽,小孩上學會被說沒有媽媽的小孩』,沒有陪伴他們長大的資格,什麼負面想法都有。」余苑綺為了能陪伴兒女長大,她忍受身體的疼痛,努力接受治療,未料仍不敵病魔,到天上當天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余苑綺#余天#余祥銓#李亞萍#余筱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35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