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遺憾一輩子!李連杰錯失這部片 周潤發接演名留青史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21:48
「功夫皇帝」李連杰在影壇名聲響亮。(圖/翻攝自李連杰臉書)
「功夫皇帝」李連杰在影壇名聲響亮。(圖/翻攝自李連杰臉書)

華人明星進軍好萊塢成功的案例,最多人想到的就是成龍、周潤發和李連杰3位影壇巨星。其中功夫電影,一直是華語片的經典,在好萊塢最經典的華語電影,絕大多數人都會聯想到《臥虎藏龍》,其實當初男主角是屬意「功夫皇帝」李連杰出演,但他卻錯失了,最後反而成就了發哥周潤發。
 
李連杰出道前,曾在大陸武術比賽拿下少年組第一名,以及全運會武術套路全能冠軍,有著深厚的功夫底子。李連杰具備內斂、深沉的氣質,成為李小龍之後又一武術大家。之後他演出不少功夫電影,包括《黃飛鴻》系列、《霍元甲》等,都深受影迷和粉絲們喜愛。不過,他卻錯過了一個大好機會,那就是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

 

周潤發在影壇也是深受許多粉絲喜愛。(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月升滄海》趙露思曾在台念大學 「學生餐廳賣餛飩照」瘋傳
 
《臥虎藏龍》上映後,先後在奧斯卡金像獎和金球獎大放異彩,更榮獲第73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等4項大獎。甚至還成為華語電影史上,首部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的作品。
 
 
當初《臥虎藏龍》男主角「李慕白」這個角色屬意李連杰而非周潤發。(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女兒送父親節蛋糕寫1字 沈玉琳超嗨網笑翻:正經講X話

先前曾有香港媒體報導,當初《臥虎藏龍》男主角「李慕白」這個角色,原本是邀請李連杰出演,甚至還有很多環節,都是為他量身打造。不過,當時李連杰的妻子正好懷孕3個月,他為了照顧和陪伴妻子,決定推掉這部片約,最後就變成大家熟知的周潤發飾演這個角色,他還因此獲得第2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並於第2屆美國亞裔艾美獎封帝。
 
錯失「李慕白」這個角色,成為李連杰演員生涯中的一大遺憾,不過,若是以身為人夫的角度來看,能夠陪伴孕妻,才是他當時認為最重要的事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臥虎藏龍#李慕白#周潤發#李連杰#功夫皇帝#成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03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