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6歲龍天翔突爆右耳失聰!拍爆破戲「耳膜被震破」僅11萬賠償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0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0 18:34
左起邱凱偉、龍天翔、傅小芸。(圖/華視提供)
左起邱凱偉、龍天翔、傅小芸。(圖/華視提供)

華視八點檔《你好,我是誰》改編自曹汶龍醫師成立失智症中心的真人真事,播出後讓「失智症」議題再度引發討論,演員龍天翔、邱凱偉與傅小芸今(30)日出席公益茶敘,與失智症朋友互動表達關懷,龍天翔受訪途中無預警表示,因為年輕時拍爆破戲,導致右耳失聰長達10年。

更多新聞:今年最盛大!楊祐寧明婚宴齊聚《華燈》幫 「賓客名單」如三金典禮

 

龍天翔(中)因拍攝爆破戲、右耳失聰。(圖/華視提供)
 
66歲的龍天翔透露右耳失聰,起因於27歲拍電影時,有一場爆破戲火藥在右耳近距離炸開,當下出現像是耳鳴的狀況,由於1、2週後聽力就恢復,因此也沒有到醫院檢查。豈料近幾年發現右耳聽力明顯下降,檢查後才知道耳膜早被震破,大約10年前右耳就完全失去聽力,但龍天翔表示自己的左耳聽力正常,僅有在空曠的地方或是對戲演員音量較小,才會出現聽不清楚的狀況,龍天翔本來想申請殘障手冊,卻因一隻耳朵功能正常不予以己發,後來在工會協助下,領到勞保職業傷害理賠,最低等級的11萬補償。

更多新聞:歡慶交往3年!陳喬恩曬「三口之家」被傳有孕 經紀人回應了

 
左起邱凱偉、傅小芸、龍天翔關懷失智症朋友。(圖/華視提供)
 
而龍天翔劇中演活失智症患者,私底下是女兒控的他,感性的說如果自己發生失智的狀況,最擔心的就是無法照顧女兒,會擔心自己的女兒過得好不好。平常也靠著積極運動預防失智,邱偉凱與傅小芸也說:「其實最放不下還是家人,也會擔心不記得很多跟家人共處的幸福時光。」最後兩人還笑說:「應該要趁年輕時多做運動多跟人聊天互動,提早做健康檢查,預防一下失智的情況。」《你好,我是誰》於每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連播兩個小時精彩內容,敬請準時鎖定華視主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邱凱偉#龍天翔#傅小芸#你好我是誰#台劇#失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40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