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星鬼故事/沛小嵐《民雄鬼屋》撞鬼「不明嘔吐」 見她入夢2次神情冷漠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21:16
演員麥語彤(左)、沛小嵐(右)到節目中分享撞鬼故事。(圖/高點綜合台提供)
演員麥語彤(左)、沛小嵐(右)到節目中分享撞鬼故事。(圖/高點綜合台提供)

今(28)日晚上11時就是農曆七月鬼門開,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日前邀請資深媒體人胡孝誠、民俗專家謝沅瑾、宮廟達人牛腿、演員沛小嵐、麥語彤到節目分享農曆鬼月相關話題,沛小嵐在拍攝鬼片《民雄鬼屋》時,因過度入戲夢到楊謹華兩次,麥語彤則是夢到淋著血的小嬰兒。

更多新聞:梁赫群健檢紅字剷7.5公斤 燒6位數住飯店防疫「怕兒改口叫叔叔」

 

劇中楊謹華(左)和飾演母親的沛小嵐一起上墳。(圖/采昌、馬棋朵提供)

沛小嵐表示,開拍第一天的第一個鏡頭好像就遇到好兄弟,「那場戲先拍拜神明,再拜桌子底下的,還沒拍完就嘔吐了,腳也不太能行動」。而收工返家後還連續兩天夢到片中飾演她女兒的楊謹華坐在眼前、神情冷漠地看著她,「我一開始以為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但到了第二天又夢到,就趕緊唸神明的佛號」,之後沛小嵐身上都會帶兩個護身符,直到電影順利拍完才收起來。

麥語彤(彤彤)入戲太深,下戲還在作夢。(圖/黃城碩攝)

電影中飾演沛小嵐孫女的麥語彤也碰到靈異事件,她說:「收工返家睡覺時,一翻身看到一個小嬰兒,淋了很多血還邊哭邊叫,我想要大叫但發不出聲音,直到嬰兒消失了,我才坐起來開燈,媽媽用網路上看來的方法,拿鹽水幫我擦身體,之後還遇到第二次一樣的狀況。」事後麥語彤找了道長幫忙,幸好道長說她沒有煞到,可能是精神上還沒完全下戲所導致的,因此工作人員也提醒她下戲後要放鬆。
 

更多新聞:小S二女兒出戰全中運!「擊劍美照」網瘋傳 仙氣爆棚成場上嬌點

資深媒體人胡孝誠(左起)、民俗專家謝沅瑾以及宮廟達人牛腿在節目上分享農曆7月的故事。(圖/高點綜合台提供)

聊到民雄鬼屋,資深媒體人胡孝誠分享了嘉義彌陀路上的20層大樓鬼屋,當地民眾認為此棟比民雄鬼屋還恐怖,「每到農曆7月前夕,這棟大樓就有人要跳樓,當地居民都說這是7月的魔咒在抓交替。」2014年也有大學生在論壇上發表親身經歷,「起初因為租金便宜而租下,但入住後發現門口畫上兩道符咒,廚房的牆壁滲出血跡的液體還散發出惡臭、天花板很像被掀開來」。更恐怖的是,大學生在洗澡時耳邊有女生的耳語讓他深感不對勁,找了師父求救,師父表示,有個女生抱著小嬰兒惡狠狠的盯著這大學生,勸他馬上收東西搬家。

更多新聞:專訪/篠崎泫病態減肥求體態 「催吐到賁門鬆掉」胃酸灼傷咽喉

沛小嵐(左)與麥語彤在片中飾演祖孫。(圖/高點綜合台提供)

農曆7月總有許多禁忌,民俗專家謝沅瑾老師提醒大家不要夜遊,若真的還是想挑戰,千萬不要叫出名字來,胡孝誠聽到夜遊便附和分享親身經歷,「之前夜騎從碧潭往景美路上,在一棵大榕樹下看到一位阿伯,站在那邊看著他, 繼續往前騎到了景美又看到同一個阿伯,讓我不小心噴出『見到鬼!』」結果他當天騎車返家後就覺得不對勁,整個人身體癱軟,足足睡了48小時,最後把朋友送的泰國佛牌戴在脖子上才逐漸好轉。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加《TVBS新聞》LINE好友!讓專屬小助理替你找新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點綜合台#民雄鬼屋#沛小嵐#麥語彤#楊謹華#震震有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43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