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播報兇嫌姓名出包!誤植成「山下」 張雅琴2聲明致歉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9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9 18:41
張雅琴播報安倍晉三遇刺出包。(圖/翻攝自年代新聞CH50 YouTube)
張雅琴播報安倍晉三遇刺出包。(圖/翻攝自年代新聞CH50 YouTube)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8)日在奈良助選時,遭人從背後開槍襲擊,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兇嫌為41歲男子山上徹也,供稱是對某宗教團體不滿,發現安倍與其有關係,因此決定行刺。消息一出,全球譁然,主播張雅琴在播報時,誤把同樣叫「山上徹也」的大學準教授當成兇手,背板還寫成「山下徹也」,網友發現後高分貝痛批「太扯了吧」,「山上山下分不清楚 」。張雅琴今(9)日發表2點聲明,針對大家的意見,表達歉意。

背板誤植為「山下徹也」。(圖/翻攝自年代新聞CH50 YouTube)

 
更多新聞:同框柯P被出征!百萬網紅高喊「慢走不送」 本尊道歉了

日本媒體在社群平台Twitter搜尋「山上徹也」的帳號,發現有5人同名同姓,其中一人是群馬大學醫學準教授,張雅琴在《年代晚報》先拿出兇手的照片,再比對這位準教授,「有人說是,有人說不是,這個還在證實當中」,接著按照背板資料說道:「山下徹也,41歲,奈良人」,還糾正不是東京醫學系,而是京都醫學系畢業。不過她也強調,兇手是準教授的消息尚未得到證實。

張雅琴發聲明致歉。(圖/翻攝自張雅琴臉書)

更多新聞:長期患病醫治無效!《康熙王朝》名導逝世 享壽79歲
 

播報的畫面被人截圖貼到PTT,瞬間湧入大批網友留言砲轟「竟然把他當成暗殺的兇手,還說是韓裔日本人?這樣亂報不會有問題嗎?」、「亂報無辜民眾就算了,連名字都打錯,NCC呢」、「到底是山上還山下,妳搞得好亂啊 」、「我只想知道會不會罰300」。

張雅琴在臉書發文表示,確實將「山上徹也」誤植為「山下徹也」,在此更正道歉,原本日媒傳出群馬大學醫學準教授同名,在報導時有提到這個要求證,「應該不是他,報導時就有說明日媒也在求證」,感謝觀眾的指正,會一本初衷,繼續努力。

目前這則新聞片段在YouTube已設為私人影片,無法播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張雅琴#主播#誤植#山上徹也#姓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98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