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atzka籌備10年「大喜訊曝光」!台東老家地址成彩蛋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5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21:21
Matzka推出族語專輯。(圖/十一音樂提供)
Matzka推出族語專輯。(圖/十一音樂提供)

創作歌手Matzka日前推出首張排灣母語專輯《cinevuan 7鄰86號》,且獲邀於上週六的金曲獎頒獎典禮上首唱。Matzka坦言這是他準備超過10年的專輯,「cinevuan」在排灣語中是「原來的地方」、「最開始的地方」的意思,而7鄰86號則是Matzka台東老家的門牌,「想透過音樂,帶著大家一起回到我人生的起點,去重新認識、聽見、看見這個曾經熟悉、現在卻有點陌生的地方。」

更多新聞:《聲林3》冠軍柏霖攜6戰友開唱!沒競爭「唱到起雞皮疙瘩」

 

Matzka終於完成夢想。(圖/十一音樂提供)

Matzka的創作從生活的洞察出發,在首張母語專輯《cinevuan7鄰86號》 專輯中,他觸及的議題更廣也更深入,用從小學習的語言來述說身邊看見的故事,更能直達議題核心。而在這些以部落視角,被一層層打開的生活樣貌中,仍然不乏充滿創意、讓人會心一笑的「瑪式幽默」,同時也讓人了解,不管在什麼地方、什麼族群、說的是什麼語言,面對的問題都大同小異。

更多新聞:呱吉登脫口秀大玩地獄哏 被虧自戀男「愛要說也要教」

 
Matzka相當認同自身的文化。(圖/十一音樂提供)

提到族語專輯的催生過程,Matzka表示是在很多狀況下完成的,其中經歷合約問題而停擺,夾雜工作上的去留選擇,不忘提及當時的心情,「堅持留下來把專輯做完,這張專輯像是一個不被注意的孩子,在沒有預算的情況之下,很幸運地申請到文化部的補助案,才有這張專輯的誕生,感謝這次合作團隊包容我的任性,還有相信我每一步的決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Matzka#金曲獎#排灣族#母語專輯#10年#圓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2804

0.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