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33/盧廣仲還未獲歌王爭破蛋 大陸3歌手夾擊廝殺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23:48

第33屆金曲獎將在7月2日於高雄巨蛋登場,叩關本屆金曲歌王的有盧廣仲、許鈞、黃宣、馬念先、裘德、崔健等6位男歌手,特別的是,本屆入圍的6位歌手,許鈞、裘德與崔建3位是大陸歌手,或許不少網友對他們比較陌生。「三金藝人」盧廣仲則是睽違5年再度叩關歌王,身兼金曲紅毯主持人的黃宣去年爭新人獎失利,今年捲土重來,一舉闖入歌王決賽;還有以電影《海角七號》馬拉桑一角聞名,「糯米糰」吉他手兼主唱馬念先初次入圍歌王。本屆6位入圍者皆未拿過金曲歌王,意味著今年的得獎者將會破蛋,拿下人生中第一座歌王殊榮。

更多新聞:金曲33/作曲人破天荒皆演唱者 艾怡良「唯一入圍」戰首位韓星

 

盧廣仲以專輯《勵志論》入圍金曲華語男歌手獎。(圖/台視提供)


盧廣仲 / 入圍作品《勵志論》 / 第2次入圍
盧廣仲今年以專輯《勵志論》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他因大學一場車禍意外,表哥給了他一把吉他打發養傷的生活,無意間走向創作歌手之路,隨後便在各大音樂比賽展露頭角,還被老闆兼製作人鍾成虎形容盧廣仲是「被公車輾過的音樂鬼才」。2017年盧廣仲曾以專輯《What a Folk !!!!!!》入圍歌王,無奈最後輸給方大同;盧廣仲是三金常客,也是「史上最年輕三金滿貫王」,他手上金曲獎已有5座,作曲人及年度歌曲獎各2座再加上最佳新人獎。盧廣仲今年除入圍男歌手外,專輯內的歌曲〈雨時多雲偶陣晴〉 再入圍最佳作曲人獎、〈狂迪〉則入圍最佳編曲人獎、〈自我的介紹〉叩關最佳MV獎。盧廣仲的曲風多為生活感與誠懇的風格著稱,句句唱入歌迷內心深處,

 
黃宣(右)除入圍金曲華語男歌手外,還要與陳明珠(左)一同主持典禮紅毯。(圖/台視提供)


YELLOW黃宣/ 入圍作品《BEANSTALK》 / 第1次入圍
現年30歲、號稱「音樂鬼才」的黃宣外型相當有個性,頂著光頭與充滿殺氣的眼神令人印象深刻,他從小就接觸音樂,國高中便接觸數位編曲,因為唱歌比賽拿冠軍,14歲到21歲的黃宣曾與前經紀公司、唱片公司簽了三方約,但當時的作品被公司嫌怪、不符合市場需求,整整被冷凍7年。22歲退伍在姊姊的介紹下,認識了製作人余佳倫學習爵士樂,也是他打通黃宣對於音樂創作的任督二脈。去(2021)年黃宣以專輯《浮世擊》爭奪金曲最佳新人失利,今年的黃宣氣勢烈焰,不但一舉入圍最佳華語歌手,還將攜手「客家妹」陳明珠主持典禮紅毯,他坦言自己很興奮,「終於可以光明正大地騷擾其他歌手!」黃宣除在本屆入圍華語男歌手外,還入圍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最佳編曲人獎,並宣布將於10月15日舉辦個人首場大型演唱會「DEAD OR ALIVE」,

更多新聞:金曲33/動力火車9度入圍 拼陳昇「新寶島」戰新世代演唱組合

馬念先總是頂著一頭相當吸睛的髮型。(圖/翻攝自馬念先臉書)


馬念先/ 入圍作品《Mama Jeans and Daddy Shoes》 / 第1次入圍
現年49歲的馬念先既是創作歌手,還身兼演員與主持人的身分,同時也是放克搖滾樂團「糯米糰」的吉他手兼主唱。糯米糰時期的他在1997年出了第一張專輯《糯米糰》,隨後便製作多首單曲,近年最具名氣的可以說是與「爵士女伶」9m88合作的〈你朝我的方向走來〉。去(2021)年馬念先以個人名義出了專輯《Mama Jeans and Daddy Shoes》,概念來自馬念先觀察近年來,塵封已久的「老媽褲」以及「老爹鞋」再度引領風騷,決定用自己的詮釋方式,向大眾介紹年少時期流行音樂的黃金年代。他除了包辦詞曲創作及製作人,還身兼企劃與製作助理,製作實力相當堅強,也被譽為是本屆的「歌王黑馬」,本張作品堪稱是他10多年來的精華,在沒有唱片公司資源與宣傳下,親自申請補助到專輯誕生,全只有馬念先與經紀人2人團隊執行,過程相當艱辛。

許鈞。(圖/翻攝自許鈞微博)


 
許鈞/ 入圍作品《美夢公司》 / 第1次入圍
現年33歲的許鈞來自大陸,2015年參加《中國好歌曲》第二季,以歌曲〈自己〉成功晉級。2016年8月26號,許鈞出了第一張專輯《萬松嶺》,本張專輯入圍第28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年度專輯獎,2018年出了單曲〈我們的故事從沒錢開始〉就暫時閉關。睽違3年後,許鈞攜以專輯《美夢公司》、帶著11首作品回歸,曲目皆為3年來對生活感悟的全新創作,獨特的風格與嗓音攻佔歌迷耳朵;專輯《美夢公司》由兩屆金曲獎製作人荒井十一擔綱製作,有別於出道時的情感外放,此張專輯中的許鈞更加細膩、豐富,在音樂的表達中更顯成熟。有趣的是,本張專輯的視覺大膽與數位新銳畫師合作,許鈞更是親自以DV機拍攝製作專輯的真實經歷,剪輯成為MV作品。

更多新聞:金曲33/美秀集團、TRASH搶首座樂團獎 血肉果汁機2度叩關

年僅27歲的裘德外型相當帥氣。(圖/翻攝自裘德微博)


裘德 / 入圍作品《最後的水族館》 / 第2次入圍
27歲的裘德來自中國貴州,現居北京,就讀高中時便開始寫歌。2019年發行專輯《頒獎的時候我要缺席》,2020年憑此專輯入圍第31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當年才25歲的他初生之犢不畏虎,與張震嶽、周華健與吳青峰等人共同角逐王位,還被陳鎮川誇讚「很特別的聲音,專輯名稱也很吸引人,很像當年大家聽到的李榮浩」。2021年跟金曲歌后魏如萱合作單曲〈四月是適合說謊的日子〉,並擔綱作曲人。裘德的歌聲中帶點迷幻慵懶,還有點性感磁性,神秘的氣質與個性相當謎樣,卻又讓人好奇,裘德形容自己的風格有點像音樂劇,即便讓不少人難以理解,但他認為,自我堅持最重要的事。

 
更多新聞:金曲33/黃妃10度入圍戰張涵雅第6注 朱海君客家姑娘磨台語 

紅布矇眼演出是崔健年輕時的招牌特色。(圖/翻攝自52崔健微博)


崔健/ 入圍作品《飛狗》 / 第1次入圍
今年60歲的崔健是朝鮮族,為大陸的搖滾先驅者,成名曲為1986年的〈一無所有〉,甚至有「中國搖滾之父」之美稱,崔建也象徵了大陸搖滾樂從無到有的歷史意義,以紅布矇眼唱歌為他的特色。崔建的爸爸崔雄濟為北京空軍軍樂隊的功勳演奏員,媽媽張順化生於朝鮮,是中央民族歌舞團的成員,從小在藝術世家長大,崔健14歲就跟著爸爸學習小號,展現對音樂的天賦,1989年發行第一張專輯《新長征路上的搖滾》;隨後的3到5年崔健皆會出一張專輯,直到2005年發行完《給你一點顏色》後暫停,直至2015年才再發《光凍》,此張專輯也獲第27屆金曲獎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今(2022)年崔健以專輯《飛狗》首度入圍金曲歌王,同時囊括提名年度專輯獎、最佳華語專輯獎、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

結果將於7月2日晚間揭曉,請鎖定《TVBS新聞網》及「下午茶星聞」臉書粉專,將持續報導第33屆金曲獎相關新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曲獎#金曲33#最佳華語男歌手#黃宣#馬念先#崔健#裘德#盧廣仲#許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952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