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歌手自爆狂戀黑道大哥 為愛迷失自我荒唐行徑曝光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9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9 19:22
新生代嘻哈女聲夏沐是嘻哈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唯一海選晉級竄紅的饒舌女歌手。(圖/牽猴子提供)
新生代嘻哈女聲夏沐是嘻哈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唯一海選晉級竄紅的饒舌女歌手。(圖/牽猴子提供)

由顏正國主演的電影《少年吔,安啦!》,自1992年上映後,不但是網路傳頌的台灣黑幫電影神作,電影原聲帶更是新台語搖滾的經典神碟,其中神曲〈電火柱仔〉就是其中代表之一。曾獲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獎的李欣芸就是該曲的作曲者,此次她與新生代嘻哈女聲夏沐合作《少年吔,安啦! 30週年致敬合輯》,全新主題曲《我的少年安》,更是夏沐自己的親身經歷。

更多新聞:方志友爆老公變了! 楊銘威被虧突冒罕見舉動:對我有負面影響

 

李欣芸(右)、夏沐(左)是《少年吔,安啦!》前後兩張充滿台灣兄弟陽剛味的音樂專輯中,唯二的女生代表。(圖/牽猴子提供)

夏沐是嘻哈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中,唯一海選晉級竄紅的饒舌女歌手,這回向神片《少年吔,安啦!》致敬所寫的歌曲〈我的少年安〉,靈感來自她國中少女時期自己的故事。「那時愛上一位黑幫小哥,就是酷帥又帶種那一類,為了他我可以蹺課又蹺家。」之後夏沐一人隻身赴美求學3年,2016年返台後開始音樂創作,這次譜寫的〈我的少年安〉,就是將她這段真實深刻的愛情體驗,以女性視角和時下最流行的嘻哈曲風來表現。

更多新聞:繼承沈殿霞2.3億遺產!鄭欣宜晉升富婆「豪宅內裝曝」

 
李欣芸(左)、夏沐(右)暢談分享她們如何將生活經歷,融入於《少年吔,安啦!》電影原聲帶和30年後的嘻哈版致敬專輯中。(圖/牽猴子提供)

夏沐今年24歲,剛好也是李欣芸當年以叛逆勇敢的心創作〈電火柱仔〉同一年齡。提到嘻哈音樂,李欣芸表示,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週邊的鹽埕、西子灣等腹地,就是年輕人群眾的「嘻哈高雄」重地,每回高流有嘻哈饒舌的演唱,都有很大迴響,已是高流關注的重點。

更多新聞:山下智久加入《今際之國的闖關者2》 角色曝光震驚網友

李欣芸認為,30年前那張《少年吔,安啦!》電影原聲帶,其實就是台灣解嚴後,電影、音樂文青年最熱血澎湃胸的大爆發時代,她很感謝該片監製侯孝賢導演、原聲帶監製倪重華讓她有機會以「Baboo樂團」身份,和林強以及當時尚正式未出道的伍佰一起合作,不但呈現了那個時代的風風火火,日後更成為新台語搖滾史上超級經典的電影原聲帶。《少年吔,安啦!》4K修復版即將於7月8日全台上映。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少年吔,安啦!》#李欣芸#嘻哈#歌曲#電影#致敬#夏沐#〈電火柱仔〉#〈我的少年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1019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