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打綠」終於回歸! 林暐哲宣布放棄商標:該放下了

記者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21:40
魚丁糸。(圖/翻攝自魚丁糸臉書)
魚丁糸。(圖/翻攝自魚丁糸臉書)

「蘇打綠」吳青峰等6人於2018年決裂前經紀人林暐哲,改名「魚丁糸」,並向林暐哲提告佔有「蘇打綠」註冊商標,雙方對簿公堂。本月中智財法院以「蘇打綠」商標註冊到延展、移轉等都由林暐哲管理、出資,且絕大多數民眾無法將「蘇打綠」直接連結吳青峰6人等理由,讓吳青峰等人二審敗訴,不過,今(30)林暐哲突發聲明宣布:「我決定放棄商標的所有權。並祝福這個名字有更好的未來。」想必將讓青峰等團員及粉絲心願滿足。

更多新聞:話題人物/郭彥均專情17年 寵妻列「14條合約」給她安全感

青峰拿回「蘇打綠」商標。(圖/翻攝自魚丁糸臉書)

 
林暐哲談到在2003年海洋音樂祭遇到才華洋溢的6個人(吳青峰等6人),相識後合作長達10多年,沒想到彼此沒合作後鬧得滿城風雨,從詞曲版權,經紀合約到商標權利都有巨大的認知落差。林暐哲表示,當初認為這是公司內部「家務事」,所以選擇不發言,透過法律以協商的方式解決,遺憾經過幾次協商都未達和解,「可惜的是法律有助於釐清事實,卻也把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和信任摧毀了,這是我過去這段日子最難過的事。」

魚丁糸。(圖/翻攝自魚丁糸臉書)

林暐哲於聲明中提到,「蘇打綠這個名字,當初是為了防盜版去註冊,十幾年來沒有爭議。這個事實在兩次判決中都得到法律的印證,判決裡有清楚的說明。這個事情走到今天,有一個內在的聲音告訴我『該放下了』。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我自主管理關在家裡,靜靜的思考,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我知道該做一個決定,放下過去,不管好的壞的都一樣。所以我決定放棄商標的所有權。並祝福這個名字有更好的未來。 」官司歷經5年,終於在今落幕。

林暐哲發出聲明,與青峰的官司落幕。(圖/林暐哲提供、翻攝自魚丁糸臉書)

林暐哲放棄蘇打綠商標的聲明:
大家好,我是林暐哲,不好意思,疫情正嚴重的時候打擾了。
我是一個音樂製作人,後來成為一個音樂公司的經營者。

 

2003年在海洋音樂祭遇到才華洋溢的六個人,開啟了我和團員們長達十多年的合作關係。很遺憾的我們在分開的時候鬧出了糾紛,從詞曲版權,經紀合約到商標權利都有巨大的認知落差。我以為尋求法律的協助可以幫助我們把權利義務搞清楚,可惜的是法律有助於釐清事實,卻也把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和信任摧毀了,這是我過去這段日子最難過的事。
 

我一心只想透過法律就合約本身進行討論,所以過去這幾年對媒體不發一言,希望原本是公司內部的家務事,能夠透過法律以協商的方式解決。我始終對協商抱持著希望,但很可惜過去有幾次和解的機會卻都擦身而過。蘇打綠這個名字,當初是為了防盜版去註冊,十幾年來沒有爭議。這個事實在兩次判決中都得到法律的印證,判決裡有清楚的說明。
 

這個事情走到今天,有一個內在的聲音告訴我「該放下了」。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我自主管理關在家裡,靜靜的思考,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我知道該做一個決定,放下過去,不管好的壞的都一樣。所以我決定放棄商標的所有權。並祝福這個名字有更好的未來。 
Dear All, Life is short, 希望大家健康平安,祝福你們。
 

林暐哲

2022/05/3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打綠#魚丁糸#林暐哲#吳青峰#青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46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