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很多孩子走了」揭醫護慘況遭出征!郭彥均凌晨719字道歉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0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07:49
郭彥均日前分享和醫護友人的對話。(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
郭彥均日前分享和醫護友人的對話。(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

全台近2個月來疫情炸裂,尤其兒童重症死亡的病例,讓許多家長人心惶惶。日前藝人郭彥均在臉書上分享與醫護友人的對話截圖,對方提及「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掀起熱議,甚至遭到網友出征,連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說已提報相關內容,盼疫情指揮中心查出究竟是哪家醫院。對此,郭彥均今(27)日凌晨在臉書道歉,並將先前的貼文刪除,強調這句話僅是友人轉達的,「她想跟我形容的是現在醫療的狀況,希望我來呼籲善待醫療而已。」

更多新聞:他一個月內「2度染疫」爆5症狀 女星急籲:確診過≠有免疫力

 
 
郭彥均25日分享與醫護友人的私訊截圖,對方表示醫院主任1個多月來都沒休息快垮了,天天在病房救人,還提到小孩越來越慘,「他說他行醫以來最慘的日子,看到孩子就這樣走」,希望郭彥均能幫忙呼籲「大家對醫護多一點尊重,少一點漫(謾)罵。」然而相關貼文卻引發爭議,王浩宇也說「我對如此嚴重的狀況非常重視,已經主動整理相關資料提報給CDC,希望指揮中心能儘速查出是哪所醫院」。

更多新聞:才嗆防疫險沒用!黃鐙輝全家隔離「60萬入帳」急道歉岳母

郭彥均發長文致歉。(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

 
對此,郭彥均今凌晨2點多突然發出719字的道歉文,他坦言沒接記者電話,是因為自己心情受了很大影響,接著澄清讓大家誤會的地方,他說25日早上自己和醫護朋友先是文字對話,後來因文字傳達太慢就直接通話,對方希望他可以寫一篇文章,呼籲大家如果有去醫療院所的朋友,可以善待醫療人員,不要帶有情緒或是口出惡言之類的狀況發生,「她們真的很辛苦,很累也冒著很大風險在為大家服務,當下我也覺得是應該的,持續有追蹤我的朋友,應該也看過我發過類似相關的文章,所以我就順手寫了文字發出去。」
 
郭彥均強調日後發文會更謹慎。(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

針對截圖中那句「看到這多孩子 就這樣走」,郭彥均表示其實並不是說有單位知情不報或是隱匿疫情的情況,而且這句話也只是醫護友人轉達,並非她自己說的,郭彥均強調「她想跟我形容的是現在醫療的狀況,希望我來呼籲善待醫療而已,而截圖中轉達的數字指的就是指揮中心公布的數字,因為這樣私下的對話卻造成很多人的恐慌,也解讀成好像有更多隱匿數字這樣的誤會,我真的很抱歉!」他也強調對話看得出來針對的話題是「關懷醫護人員」,並沒有強調其他部分,所以也沒有單指哪一間醫院或哪一個單位發生的事,對於傳達不清他向大家致歉。
 
至於刪除留言,郭彥均也解釋是因為看到網友的留言,不是他要傳達的意思,希望文章不是這樣被解讀,最後發現真的太多了,所以就整篇刪文,希望可以平息事件。最後他表示發生疫情那麼久的日子以來,指揮中心的辛苦大家都知道,前線防疫醫護人員的辛苦大家也很清楚,「這其實就是我想傳達的目的,日後發文真的會更謹慎造成誤會深感抱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郭彥均#很多孩子走了#出征#王浩宇#指揮中心#道歉#刪文#醫護#慘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1024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