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散布謠言!郭彥均:非故意 刑事局要查

記者 郭穎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8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8 19:34

郭彥均PO文風波持續延燒,不只蘇揆震怒,現在也傳出警方將介入調查,刑事局回應,目前已經收集資料、不過還沒有進行約談,郭彥均是否涉及散播不實言論,法界人士認為,要看他PO文當下、是不是明知道是假消息,還惡意散佈、製造恐慌,依據社維法,最高開罰3萬,但根據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以開罰三百萬!

圖/TVBS

 
被指散播不實謠言,藝人郭彥均事發後刪除文章,也在臉書po出澄清文。

超過700字的文章,澄清絕對不是要故意散播假訊息,很多孩子就這樣走了,並不是說有單位知情不報,或是隱匿疫情的情況,只是希望能幫醫護人員打氣,但風波延燒,傳出警方已經介入調查偵辦,不排除約談郭彥均,刑事局回應,已經在收集資料,還沒展開約談,不過各界也好奇,這篇文章是否真的涉及,散佈不實謠言。

圖/TVBS

律師葉恕宏:「這就要看PO文者,他自己主觀上面是否根深蒂固,打從心裡面的認為,這則訊息來源是正確的,如果說他自己認為這個訊息是正確的,那他就沒有該當於謠言的要件。」
 

也就是說,如果郭彥均明知是假消息,還故意po文,就有可能涉及散播不實謠言,如果只是分享和醫護人員的對話,就還有討論空間,要看法官怎麼認定,不過律師也提醒,郭彥均如果被認定散佈不實言論,依據社維法,最高拘役3天或開罰3萬元,但根據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以開罰到三百萬,而且兩者可以同時開罰。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郭先生我看他一開始可能是,這樣轉述一個他聽到的話,會正確不正確,那基本上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惡意,而且他也有道歉過。」

陳時中說,郭彥均的PO文可能沒有惡意,但周遭是否有人藉著這篇文章,惡意引用擴張成不實的情況,會調查清楚,郭彥均則是回應,目前不發表任何言論,現在沒事,一切都好,謝謝大家關心,但他恐怕沒想過,一篇文章引來警方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揮中心#郭彥均#道歉#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03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