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蕭煌奇曾是帕運柔道國手!「人生被摔倒」不畏酸民跌出抗體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6:50

原名「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於今(17)日舉辦更名「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記者會,歌手蕭煌奇也現身擔任親善大使,他曾在1996年參加帕運柔道項目,搭檔楊勇緯恩師李青忠,為國爭光,由於先前他因去看張惠妹演唱會慘被酸民嘲諷,他坦言柔道讓他的心更堅強:「人生很多時候都是被摔倒,有抗體就能解決很多人生課題。」不過當年阿嬤離開時,他也因參加帕運,沒見到阿嬤的最後一面,淚水中寫下膾炙人口的歌曲〈阿嬤的話〉,感嘆家人的愛很重要。

更多新聞:老公王家梁確診!許維恩淚崩中止「取卵手術」:不再做療程

 

蕭煌奇擔任帕運更名親善大使。(圖/許方正攝)

蕭煌奇曾代表國家出國比賽。(圖/許方正攝)

蕭煌奇從小學習柔道,對於代表台灣參加帕運比賽,他說感覺非常光榮:「以前沒有信心面對人生,柔道對我很重要。」他說當時在左訓中心(現為國訓中心),從早上跑步、晨操,10點做肌耐力訓練,下午和奧運選手進行實戰,從早到晚都在流汗,但過程很美好,認為柔道技能一輩子也不會忘記:「人生很多時候是被摔倒的,就跟柔道一樣,老師帶我們去很多地方被摔,摔久了就有抗體了,就能摔別人。」延伸到先前被酸民譏笑看不見,他也因此不畏懼酸民、黑暗及困難:「人生當中總有很多時候被摔倒,有抗體就能解決很多人生課題。」

更多新聞:專訪/莫允雯自曝「遭霸凌」過往 加害者竟是好閨密
 

蕭煌奇對於酸民的態度是「眼不見為淨」,認為在世界上有支持的朋友,就有不支持的人,好好把生活過好、關心社會角落更重要,他希望能藉此機會,鼓勵喜歡運動的身心障礙朋友能夠多多練習,假以時日去參加比賽:「不要畏懼眼前的困難,跟大家一起晉級,活出自己的人生,得到運動能力,會提升信心很多很多。」

更多新聞:斯亞開箱小豪宅! 客廳「打小人」特別區域曝光

蕭煌奇將在年底舉辦兩場演唱會。(圖/許方正攝)

蕭煌奇即將在5月底發行新專輯《說故事的歌》,除了新歌以外,另有9首是過往寫給其他歌手的歌曲,包括黃小琥〈沒那麼簡單〉、梁靜茹〈慢冷〉及李千那〈查某囡仔〉等,謙虛笑說是「翻唱資源回收」,而今年是他出道20週年,年底聖誕節前後也將舉辦2場演唱會,被問是否結合運動?他笑說:「想過開場要柔道比賽,18銅人從四面八方來,摔完後再開始唱第一句〈摔出一個夢〉,想法有講過很多次,但都被導演打槍!」更透露嘉賓可找楊勇緯:「可以表演一段,我讓他摔無所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蕭煌奇#柔道#帕運#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殘障奧運#酸民#說故事的歌#演唱會#楊勇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12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