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蔡淑臻動念寫遺書給家人 「失去重要的人比死亡可怕」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6:02
蔡淑臻過去曾身體微恙,讓她想動筆先寫遺書。(圖/黃城碩攝)
蔡淑臻過去曾身體微恙,讓她想動筆先寫遺書。(圖/黃城碩攝)

2020年靠著《噬罪者》拿下金鐘女配角獎的蔡淑臻,近期演出新電影作品《售命》,在片中化身一名神秘高冷的生技集團執行長「沈晶」,為了完成實驗歇斯底里,壓抑著自己所有情感。而在現實生活中,她透露自己是個非常享受負面情緒的人,甚至曾經動筆寫遺書留給家人。

更多新聞:專訪/傅孟柏赴陸發展險慘死 跳馬車留手臂大片撕裂傷

 

蔡淑臻表示,自己日前在電影《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中扮演屍體,必須要精準詮釋窒息的狀態,讓她人生頭一次體會到「最後一口氣」的斷氣感覺,蔡淑臻笑說:「感覺像是我正在自己殺死我自己。」也因為演出這場戲,讓她對於人生有了全新體悟,開始愛上黑黑陰陰的感覺,甚至會不斷聽負面情緒較重的歌曲維持狀態,更把自己家裡鑰匙給了親姐姐,「那部戲讓我離死亡太近了,就是會害怕有個萬一」。

更多新聞:王子《觀察中》赤腳抓田螺 毛弟坦言只會跟他鬥嘴「不需調解」

蔡淑臻(右)在電影《售命》中與傅孟柏有精彩對手戲。(圖/黃城碩攝)

 
此外,蔡淑臻更自爆,過去曾經有段時間身體狀況不好,也因此起了動筆寫遺書的念頭,「我會擔心有一天如果我怎麼樣了,這些東西是可以先寫起來放的」。但她笑說,自己後來寫了兩句就放棄了:「因為我肚子實在太餓,就出門去買東西吃了!」

更多新聞:第33屆金曲獎7月登場 第4度移師高雄舉辦

而在拍戲經歷過瀕死的感受,對於死亡是否會害怕?蔡淑臻淡淡的說,死亡其實就是一瞬間的事,因此本身並不可怕,反而是失去你的人才會有恐懼感:「就像假如我的家人失去了我,對他們來說我的死亡就是可怕的。」但蔡淑臻坦言,相對死亡,自己更害怕失去身邊重要的人。

更多新聞:辣媽突拋震撼未爆彈!握「小三鐵證」 連千毅9字怒反擊

蔡淑臻在片中化身神秘高冷的生技集團執行長「沈晶」。(圖/黃城碩攝)

蔡淑臻在片中為詮釋神秘高冷的生技集團執行長,自剪10公分的長髮,她笑說自己剪頭髮的感覺很好,因為不用梳頭,「那陣子完全不處理頭髮也沒有護髮,當時頭髮真的很硬」。她透露,拍攝期間就連頭髮變長,都是自己再拿剪刀隨便剪短,蔡淑臻笑說:「很多時候頭髮都像狗啃的,但好像就像傅孟柏在片中的狀態一樣,可以名正言順的擺爛。」《售命》目前仍在上映中。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淑臻#《售命》#遺書#死亡#負面情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848

0.2412